力帆中超资格起死回生? 俱乐部高层保持沉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力帆中超资格起死回生? 俱乐部高层保持沉默
2010年02月23日 17: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起死回生 力帆重返中超

  回归中超·动态

  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力帆队新赛季将会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近乎是神速,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就在北京东玖大厦召开了关于三支涉假俱乐部的听证会,除了确定蓉粤两队降级中甲之外,最令重庆球迷关心的递补中超的事情终于水落石出。中国足协相关领导通过研究决定2010年中超联赛规模维持16支队伍不变,而幸运递补的球队是2009年降级的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这一方案已上报总局,只等总局批复。

  据了解,关于三支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决定的公布时间定在今天上午。内部人士透露,穗蓉降级已基本成为定局,唯一可能存在的变数,则是会否酌情减轻对青岛海利丰的处罚,由取消注册资格改为降级。但与此同时,更令人们关心的今年中超联赛的方案也终于出炉。早在听证会召开以前,昨天上午,中国足协领导层与联赛部负责人、中超公司负责人经过研究决定2010年中超联赛规模仍维持16支队伍的规模,并已经将16支参赛队的方案上报给总局,而幸运获得中超联赛资格的球队是2009年降级的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据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这样的方案也是借鉴了电话门事件后,意大利足协对相关球队递补处理的方式。况且力帆和绿城两队无论是在硬件设施、联赛准备上也优于中甲的三四名,更符合中超的资格。”记者 罗翔 范天亮

  回归中超·反应

  面对第二次起死回生

  俱乐部高层保持沉默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了力帆俱乐部高层。总经理陈宏并没有否认他们申请递补中超的事情,但他同时也表示,在总局没有正式批复以前,力帆对“今年打中超”此事依然保持沉默。力帆老板尹明善也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记者发去短信,尹明善也没有回复。对于记者的采访,力帆的部分教练和队员也慎言,他们纷纷表示,对于这个事,确实不好说。

  但在联赛进行迫在眉睫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力帆将成为中超史无前例的两次降级又两次起死回生的队伍。比起2003年买下红塔借壳还魂,这一次的力帆则是托了打黑扫赌的大福。对于一直被中国足球圈视为异类的力帆老板尹明善来说,这无疑是他坚持不同流合污的最好回报。

  回归中超·原因

  重返顶级

  全靠中超要保证规模

  在考虑到赞助商、各俱乐部的利益问题,以及亚冠名额三大主要因素后,足协最终确定16队的中超方案可谓众望所归。

  事实上,从郎效农回归足协后,这位中超之父的存在就基本决定了中超不可能缩编,足协内部本身对这个方案没有异议,尤其是考虑到中超的整体复苏以及来年的亚冠名额(亚足联规定,联赛球队达到16队,才能有四名亚冠参赛名额),16支队伍的方案几乎不可驳回。

  其次,中超公司的态度在讨论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几乎所有有约在身的赞助商都希望看到16支球队的联赛,这对联赛未来的商务开发将起到积极的影响。同时,包括北京国安在内的不少中超俱乐部实际上都已经预发了16支球队的赛季季票,这些俱乐部的利益被反馈上来,让足协最终敲定了16支球队的方案。

  回归中超·内幕

  备战计划与打黑进展同步

  力帆其实一直瞄准中超

  尽管力帆方面竭尽全力地掩饰他的欣喜若狂,但“递补中超”这个只剩下走形式的方案却已经不悄然地透露了他们在这个寒冬所做的一切努力。力帆在这个紧要关头依然选择沉默和否认的心情可以理解,他们依然害怕在正式宣布之前,自己的不妥言行会让煮熟的“鸭子”再次飞走。但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公安部公布了广药、成都的假球案后,力帆就已经在为重返中超做努力。一位知情的力帆集团人士私下透露:“其实力帆一直都在准备中超。”

  联手绿城 才有胜算

  1月下旬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态联赛方案初步敲定,几乎是在同一天,从总经理陈宏口中第一次听到了“我们有一套成熟的联赛方案”这个说法。但力帆选择了一种小心谨慎的方式进行,直到昨天,总经理陈宏依然在说:“在适当的时候会交出去”。但这仅是力帆不希望节外生枝的做法,如外界流言一样,力帆的确在年前就递交了递补中超的申请,而且是联手了浙江绿城一起提交的。据圈内人士介绍,事实上更早得知消息的是绿城,否则他们也不会如此大张旗鼓地投入买包括杜威在内的多名国脚,以他们当时的目标来看,绝对都是为了打中超做准备。

  但绿城和力帆都考虑到了一个问题,就是自己单独申请可能无法实现重返中超。作为一起降级的队伍,两家俱乐部不仅处境相同,而且在硬件设施、梯队建设、中超经验等各方面都要优于中甲的三四名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从记者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力帆极有可能是和绿城携手完成了一份递补申请书,其中除了谈及自身条件外,更多是从两家俱乐部携手递补符合联赛升降级规律、对联赛完整体性有积极影响等方面阐述。

  冲超中超 都是一样

  去年12月11日公安部公布了广药、成都假球案案情;12月28日,尹明善向重庆市体育局递交冲超报告;今年1月5日,力帆火速签约李树斌。从这个时间顺序我们不难看出,力帆一反常态的神速备战、高调冲超和赌球案情息息相关。有一种传言认为,力帆其实从那个时候就已经在考虑递补中超的问题,所谓的3000万冲超口号只不过是一种掩饰。“其实冲超备战和中超备战没有本质的区别。”力帆集团知情人士如此表示,“说力帆一直都在准备打中超并没有错。”更有一个细节值得一提,降入中甲的力帆今年签订的服装赞助商仍是耐克,而耐克正是中超赞助商,而在以往踢中甲时,力帆签订的都是其他二线品牌。

  实际上,力帆在高调宣布要冲超后,也不止一次地提出了3000万这个投入数目。实际上,这个投入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从历年冲超的成功经历看,3000万对于一支冲超队伍来说似乎不那么足够,但3000万对于一支中超保级队伍来说,似乎刚刚好。

  内援外援 中超级别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力帆坚决不准黄希扬、赵和靖等年轻核心转会中超队伍,同样也是在为打中超做部署。在内外援引进的对象和投入上,也同样选择了中超水准的球员。

  在率先敲定的内援上,武汉的吴鹏和周恒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中超水平。而在挑选外援的价格线上,力帆前所未有地上扬了不少。曾有一位高层表示,他们合适的心理价位是一个外援在25万~35万美金左右,如果是国脚级别的,不排除提升到40万,这已经等同于去年中超力帆挑选外援的水平。事实上,力帆目前一个外援都没有签下来也正是这个原因所致。很多经纪人都以为力帆是打中甲,所以带来的外援水平参差不齐,但事实上力帆根本就是在为中超挑选高水平的中后卫和前锋。据可靠消息显示,只要总局正式批复递补中超的事情,力帆将火速完成外援的引进工作。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罗翔采写

  回归中超·声音

  一如既往支持

  高健(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不管力帆这次是否真的重回中超赛场,我们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超也好,中甲也好,市政府、体育局都会给予大力支持。

  让人感慨的好事

  王绪明(重庆市球迷协会会长):这是天大的好事,但也很让人感慨——毕竟力帆不是靠实力打回中超,而是在中国足坛清理毒瘤过程中无可奈何被留在中超的。希望力帆珍惜这个机会,不要刚留在中超就掉下来了。

  回归中超·链接

  力帆三次重返中超

  借壳回魂

  2003年12月26日,刚刚降级的重庆力帆,以3800万元的价格购买云南红塔的中超资格,重返中超联赛。

  “被”中超

  2008年11月15日,由于中甲比赛特殊的潜规则,本无升级希望的力帆竟然在几个对手的“相互谦让”下,奇迹般重回中超。

  “被”留下?

  2010年2月,由于广州和成都队被足协处罚降级,为维持中超16队的规模,刚刚降级的力帆和杭州队很可能被接纳回中超。

  打黑动态

  山东鲁能有大问题?

  中超豪门山东鲁能的前高层在春节期间集体失踪,疑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种种迹象证明,鲁能身上将有大事发生,一旦如斯,那么鲁能将可能推倒一片足以影响中国足球根基的多米诺骨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