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鹏想做教练培养年轻人 连称“不舍”显遗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晓鹏想做教练培养年轻人 连称“不舍”显遗憾
2010年02月24日 14: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能从伤病中恢复,并最终拿到奥运会参赛权,对韩晓鹏来说已属不易。如今,他15年的自由式滑雪生涯,有可能就这样画上句号。昨天,他连用了几个“不舍”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15年前,练体操出身的韩晓鹏和父亲一起到了东北,当时的自由式滑雪训练还很落后,要从一个大山坡上跳下来,没有索道,得自己背着沉重的器材爬上山。韩晓鹏的父亲说:“你觉得怎么样?你说不行,咱们立刻就回去。”韩晓鹏的回答是“我练”。在都灵冬奥会上,他成为中国首位奥运会雪上项目冠军和首位男子冠军。

  韩晓鹏和记者讲过,自己能够夺冠很幸运,因为每届奥运会男子空中技巧比赛只有一枚金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太难”。话虽如此,他的目标却不是拿一金就完。去年意外受伤后,韩晓鹏的训练一直不系统,高难度的动作也没法练,这对他造成了很大影响,以至于赛季排名甚至没达到冬奥会的报名标准。能站到冬奥会赛场上,对韩晓鹏来说已经算是一种胜利,“没想到比赛结果这么遗憾,太遗憾了。”

  韩晓鹏打算在冬奥会后退役,今后他想成为一名教练,继续留在自由式滑雪赛场,“上届我拿了冠军,我想会让一些人更了解这项运动吧,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愿意练。如果能把自己的经验教给年轻人,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记者周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