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琛:中国足球从小输起 十年后可达世界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克劳琛:中国足球从小输起 十年后可达世界水平
2010年03月09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克劳琛昨天又来华执教了,不过不是执教国字号球队,而是来搞青训。

  从昨天起,由中国足协和全国校园足球办联合主办的“中国足球青少年校园培训”活动开始在全国展开。在广东地区,由于本月14日在佛山将要举行一场原中国国家队对原德国国家队的元老明星赛,有份参赛的克劳琛干脆被广东省足协提前请来中国,担任青训的指导并且负责培训从事足球教育工作的教练及老师。

  昨天,在这次青训活动上的第一站广东佛山大镇小学,克劳琛发现中国的青少年球员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很早就说过中超水平太差,因为中国足球的青训没有搞好。”克劳琛表示通过这次训练发现中国小球员的基本功非常差,就拿运球和射门的最基本控球方式,“我看见这里几乎没有孩子可以两只脚同时运球并且射门,这样他们带球就无法自如,也无法选择最好角度射门。”克劳琛称正因为小球员们的基本功不好,直接影响到他们成年后打职业比赛,而克劳琛称对于青训的意见在他在中国执教国字号球队时就说过:“那时是六年前,我向足协官员提出要让孩子们6岁时就要接受训练,我看中国足协现在才按照我说的去做吧。”尽管昨天小球员的表现不能让克劳琛完全满意,但克劳琛认为如果类似的青训计划能够切实执行,中国足球水平可望在10年后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为此他还拿他当年任国青队教练的事拿出来做例子:“上周出征葡萄牙的国家队里面,就有9名球员是我当年带国青队的球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