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引援透视:俱乐部差不差钱 亚冠四强抢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引援透视:俱乐部差不差钱 亚冠四强抢眼
2010年03月11日 14:1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俱乐部球员转会日期截止,绝大多数具备实力的球员均各就各位。与前几个赛季比较,今年中超各俱乐部的引援动作比较大,各队的实力也随着球员的流动而产生微妙变化。不过,由于各俱乐部背后的投资方实力不同,有的俱乐部“不差钱”,引援大手笔不断;有的则“就差钱”,不仅没引援,还往外卖球员。

  ●亚冠参赛队表现抢眼

  在中超球队里,参加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的引援工作动手最早,表现最抢眼。

  卫冕冠军国安本赛季在内、外援引进上继续加大投入。外援方面,留住马季奇和格里菲斯兄弟等夺冠功臣,又引进了奥托和罗斯,充实了锋线和后防线;内援方面,吴昊、徐亮和王晓龙相继加盟。据统计,国安今年为外援支付的转会费及年薪总额将超过1300万元人民币,如果算上内援的转会费及薪水,引援总花费在2000万元左右。

  亚泰则把大部分财力放在外援身上。除了与上赛季的阿布、里卡多和卡巴雷罗续约外,今年亚泰又引进了去年效力于重庆力帆的金尼和韩国球员李世仁。建业引进了国脚级内援谭望嵩,与外援内托、奥利萨德贝和宋泰林续约,又签入了阿玛多、巴哈利卡和加夫兰西奇,外援已达6人。鲁能在内、外援引进上均有收获,目前最火的国脚邓卓翔及结束海外生涯的周海滨双双入队;外援方面,除了留用黎巴嫩国脚安塔尔,鲁能又与荷兰的班森、巴西的卡洛斯和塞尔维亚的拉德诺维奇签约。

  ●陕西杭州深圳不落下风

  本赛季引援动静最大的俱乐部非陕西浐霸俱乐部莫属。该俱乐部今年得到了多家企业赞助,资金充裕。内援方面,曲波、赵旭日、孙继海和毛剑卿等新老国脚接连加盟;外援方面,俱乐部引进了萨利、卡隆、莱奥和桑托斯。曾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卡隆,一年租借费就高达100万美元。

  上赛季降级的杭州绿城重获中超席位后打着“待遇优厚”的大旗不仅引进了荣昊、汪嵩、李彦和孙吉等内援,昨天还以500万元的身价将国足队长杜威招至麾下;外援方面,收购了去年效力广州医药的拉米雷斯,签下洪都拉斯的萨贝约和巴西的帕拉西奥斯。

  去年勉强保级的深圳俱乐部今年也“鸟枪换炮”,签下伊拉克的侯赛因、保加利亚的扬科维奇、白俄罗斯的赫莱布、巴西的提亚哥及塞尔维亚的日夫科维奇等外援,主教练也换成了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帅戈基奇。

  ●实德申花力帆相形见绌

  江河日下的实德今年除了与上赛季的外援安贞焕和詹姆斯续约外,只引进了哥斯达黎加的梅萨,另外还卖出了李凯和赵旭日两名正值黄金年龄的内援。

  申花是大肆兜售内、外援的代表,俱乐部老板朱骏铁了心出售孙吉、孙祥、杜威和郜林等实力派球员,赫莱布、罗迪奇和扬科维奇也纷纷去了其他中超球队。今年,申花没有引进内援,只签下了恩朗、巴特雷斯、里亚斯克斯和阿德拉尔多等实力有待证明的外援。申花实力明显受损,本赛季前景不容乐观。

  与绿城相比,重庆力帆在重获中超资格后并未狂喜,该队受困于资金不足,内、外援引进均不理想,内援只转入了原武汉光谷球员吴鹏、周恒,外援尚无一人敲定。力帆主帅李树斌已表示,球队今年的目标仍是保级。

  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