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举报太多猜测少证据 实名才是负责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举报太多猜测少证据 实名才是负责态度
2010年03月17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足坛第二封匿名举报信成为各界关注焦点,自从这封名为《中国足协黑幕揭秘之续集》的匿名邮件被曝光之后,由于邮件内容涉及人物包括南勇等前足协官员、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李广益及一名国家体育总局一位官员,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对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具体线索并且实名举报,才是对中国足球负责任的态度。 ”

  举报信应该署真名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下午,韦迪一直在足协忙碌工作,在接受采访时,他还未来得及看完此封匿名信,因此,对于这份匿名举报信只发表了简单看法,“以我个人的了解以及对匿名信的解释看,匿名信可假可真,有些匿名信的内容并不属实,有些可能有据可查”。

  随后韦迪浏览了这封匿名信的内容,看完后他表示:“从我个人角度来看,这封信不够严谨也不够负责任。首先,如果真的对中国足球负责,他不应该匿名。其次,这封信中存在很多个人猜测、分析性的东西,并没有具体线索以及具体的证据。 ”

  据悉,足协办公大楼各个楼道中均设置了举报箱,主要是针对足协内部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足协工作人员进行揭发和自我揭发。

  国奥战中甲18日定

  上周日,在三水参加国字号教练整风期间,有媒体报道韦迪亲口确认国奥队一定参加今年中甲的消息。不过,在昨天接受采访时,韦迪却否认了这一说法。

  “我和崔(大林)副局长从来都没说过国奥今年就一定要参加中甲联赛,我只是说要在确保联赛稳定、不影响联赛各俱乐部的情况下,尽可能找出一个快速提高国字号队伍水平的方法,让国奥队参加中甲只是设想之一。 ”

  据悉,在本月18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基地召开29家俱乐部联赛会议。两大主题分别为:借助足坛反黑及总局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严格要求各俱乐部杜绝假赌黑;商定近来颇受关注的国奥打中甲的具体方案。

  目前,中甲已经确定4月3日开战,但是联赛赛程及相关事宜均因国奥打中甲尚未完全确定。韦迪此前透露国奥征战中甲的具体操作方案时,曾向外界表示,18日在香河基地举行的联赛会议将进行正式讨论这一问题,并将进一步征求各俱乐部意见,“我想到时肯定会有结论,这个会议对媒体公开,我们欢迎关心中国足球发展的记者来采访。 ”

  目前,外界对于国奥打中甲,有部分人仍持怀疑态度。对此,韦迪昨天表示,国奥打中甲只是众多备选方案中的一个,“我们还没有最后确定这一方案的可行性”。

  三裁判确已被批捕

  3月15日,国内媒体披露了三名涉案裁判黄俊杰、陆俊和周伟新已经被批捕的消息,并指出三人的犯罪事实已经被警方掌握,接下来他们几个人的口供还将牵扯其他的人,给他们送钱的俱乐部、他们拿钱“孝敬”的足协官员以及和他们合作分钱的同行也都将浮出水面。

  昨天,针对媒体的这一报道,韦迪直言,这个消息的确是自己透露的。“是的,陆俊等三名裁判已经被批捕了,我确实说过这样的话,这是我从公安部方面了解到的消息。 ”他表示,至于陆俊等三人究竟所犯何事,韦迪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具体案情,“公安部不会向我透露具体的情况,等案情大白了,公安部自然会给大家一个说法。 ”

  目前,外界针对陆俊等人涉案的焦点集中三人会不会被判死刑上面。8年前,龚建平案的涉案金额是37万元,这37万元是在2000年到2001年期间他收受贿赂得到的。而陆俊这三人担任裁判的时间都要长于龚建平,名气也比龚建平大,所得的黑钱自然也要比龚建平多。据称陆俊一场球最高就拿了40万。

  著名学者郝劲松分析,单从受贿金额看,法院当时对龚建平的量刑没有任何问题。这一次反黑,高层的决心和力量更大,而且裁判们又横行了8年,有些人被查出的受贿金额肯定超出了龚建平的37万。如果那样,裁判中出现更长的徒刑甚至死刑也是有可能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