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赌黑导致足坛生态恶化 中超停不停都是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假赌黑导致足坛生态恶化 中超停不停都是难题
2010年03月17日 14:41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中国足坛扫赌打黑进行时的“各条战线”几乎都与中超联赛关联,旁观者清,大家都坚信,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不会那么“干净”,而新赛季中超联赛仍然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中超联赛的停与不停,还在跳着摇摆舞。

  高层声音 中超不能停

  扫赌风暴刮进足协,的确让联赛筹备工作大受影响。韦迪火线上任后,立即召回郎效农主持中超公司大局,以最快的速度与赞助商确认联赛赞助等事宜,并督促各赛区做好联赛开幕准备。

  与此同时,这段时间与中超联赛筹备有关的各项工作也在进行,27日中超开幕式已经确定在北京进行;中超转会最后虽然因为杜威、郜林而闹剧陡生,也总算是尘埃落定;各分赛区已经通知各媒体开始证件办理。

  参加三水国字号整顿会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更是表态,哪怕涉及的球队太多,中超联赛也不会停掉。崔大林说:“无论处理了多少球队,剩下的球队都应该完成今年的中超联赛,而且,涉假的球队不会多到让我们的联赛进行不下去的境地吧? ”

  如此看来,3月底开始的中超联赛,目前已被国家体育总局视为稳定足球混乱局面的重要标志。

  问题俱乐部大有人在

  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青岛中能、杭州绿城、江苏舜天,这6支队伍几乎是2010年中超的半边天。不过据报道,这6支队伍2002年都涉及黑哨事件。

  这6家俱乐部,目前全都在中超。这次黑哨事件会涉及到哪些俱乐部,很多人估计少不了,甚至有可能牵扯到更多的俱乐部。陆俊、黄俊杰、周伟新执法过的问题比赛自然不在少数,有消息说:“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被公安部门依法逮捕。 ”既然有受贿,就有行贿,群众的呼声是,对于行贿俱乐部一定要追查,要搞清楚贿从哪来的。广药和成都已经因为收买对方球队或球员而降级,其他俱乐部若被证明收买裁判,却未遭受相同的处罚,穗蓉两队岂会答应?

  足协新掌门韦迪近日再次重申:“我们很坚决,对联赛的丑恶现象采取‘零容忍’。”此前,总局和足协讨论过,最少有多少支中超才可能继续。当时的结论是,最少不能少于8支。

  开始不停 中途会不会停

  虽然反赌风暴给足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力,但是我们可以明确,无论势态如何发展,足协对中超联赛的坚持是前所未有的。足协让杭州、重庆不降级,中超仍保持16支球队,就是为了保护赞助商利益,也能符合亚冠标准。

  但是,如果反赌工作继续进行,一旦查到某队某人有问题,应该如何恰当处置,如果真的一步步彻查到底,难免涉及中超更多球队,联赛能否继续让人担忧。其实对于反赌工作,人们不外乎关注两点:一,抓到哪了;另一方面,相信在中国足球圈里,没有哪个俱乐部敢说自己完全干净的。因此对于所谓的豪门俱乐部,敢不敢抓,成为反赌工作的另一个重心所在。对于联赛是否会因为涉假球队太多,导致联赛中途停摆的问题,崔大林则不认为有这种可能:“一般不会停,不至于很多球队涉及吧。 ”对此,韦迪的看法也差不多,他说:“对丑恶现象零容忍,碰到了就会处罚,第二要看涉及问题俱乐部是不是法人行为,我个人判断,16支中超,13支中甲,不可能有大面积法人行为的涉假涉赌。我不担心中超中甲无法运行。 ”

  矛盾也许依然存在,中超联赛与反赌工作都要兼顾确实颇有难度。对于足协,是不可能放弃中超联赛的。而对于球迷,一个相对更干净的足球大环境比什么中超联赛、亚冠联赛都重要! □本报记者/黄 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