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战中甲预案初定 替补组队全年无主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战中甲预案初定 替补组队全年无主场
2010年03月17日 14:54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中国足协就在制定国奥参加中甲联赛相应方案,日前记者了解到,足协初步决定将征调在俱乐部中打不上主力的队员征战中甲,球队平时在河北香河基地训练,国奥队不设主场,全年比赛国奥队都要进行客场比赛。

  人员:替补组队 教练犯难

  目前,上海东亚以及成都谢菲联等球队中的国奥适龄队员都是球队的主力,如果国奥队将这些队员调走,无疑是抽走了他们的骨干,两队今年都有冲超的任务,他们自然坚决反对这些队员前往国奥队。“既然是要队员多打比赛,那么在俱乐部打和在国奥队打不都一样吗?”俱乐部提出了这样的理由。考虑到多家俱乐部也有同样的困难,足协已经在这个问题上松口,表示只征调“俱乐部队非主力球员”。但崔大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有球队想证明自己的队员是主力,那么就必须在联赛中给他主力位置,否则足协会重罚!

  除了在征调队员上有难题,教练员也无法满员出战。现任的国奥队守门员教练是哈威,他同时也是河南建业队的守门员教练。今年,河南建业要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俱乐部和国字号这一次不但要抢球员,甚至连教练也要抢了!

  训练:香河基地做大后方

  球队训练必须要有基地,足协初定将河北的香河足球基地作为国奥队的训练基地。香河基地的场地条件以及住宿和伙食条件都是一流,国奥队在那里训练可以保证训练质量以及后勤供给。但也有一点不可忽视,由于香河基地地理位置偏僻,球员们平时的业余生活难以保证。“以前在这里集训一两个月的时候倒是有,要是真在这里呆上一年,还真没尝试过!不过肯定不会好受!”一提到香河基地,很多国奥队员直摇头。

  漂泊:全年比赛都是客场

  如果国奥队征战中甲,主场设在哪里?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之前曾经盛传武汉会作为国奥队的主场,但随后就被武汉方面给予否认。以目前中国的足球大环境以及各个城市的足球氛围,国奥队不管把主场设在哪个城市都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操作起来都有难度。因此足协提出了一个方案——全年比赛无主场!这就意味着,国奥队一年的20多场比赛都要四处漂泊,几乎每个周末都要飞来飞去。这样的待遇甚至还不如20年前徐根宝的国奥队,那时是专业体制,国奥队的主场就设在北京,他们可以在主场享受球迷的呐喊和助威,而现在他们和任何一支球队比赛都是在客场,对年轻球员的心理也是一个巨大考验。A12d记者范宏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