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不怕舌战群儒:“要我放弃,请说服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不怕舌战群儒:“要我放弃,请说服我!”
2010年03月20日 04: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韦十条”近期不会拍板,国字号或联赛中期被植入

  韦迪不怕舌战群儒——要我放弃,请说服我!

  一石激起千层浪,当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前天晚上抛出比“国奥打中甲”还要来得震撼的“韦十条”时,网上对他的质疑声中甚至夹杂着人身攻击。昨天,韦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面对如潮质疑声却表现得相当镇定。“中国足球是该等下去,还是主动去改变它?”韦迪反问记者。他说,“韦十条”可以吸收有营养的建议加以补充或修正,但是他改变中国足球的决心不会因为人身攻击而停摆。“我不是一个固执的人,要我放弃,请说服我!”

  直面质疑

  “不会因为意见停摆”

  背景

  提出“国奥打中超、国青打中甲、国少打中乙”的轰动性提案之后,昨天各界对于韦迪的质疑声达到他上任以来的顶点。不光是大部分网民认为“韦十条”是历史倒退,就包括范志毅、黄健翔和李承鹏在内的众多圈内人士也认为,韦迪的想法实在“外行”。

  对话

  韦迪没有气急败坏,而是依旧用一种平和、理性的口吻,阐述他对外界各种质疑声的态度。韦迪说:“我知道现在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我欢迎大家提意见,只要提得中肯,只要有帮助,我们都会采纳。”说着,他忽然话锋一转,“但是,我们的改革不会因为有意见就被停摆。我们的想法的确得到了很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这让我们看到信心。”

  针对一些业内人士的质疑声,韦迪说:“这些拷问我都看了,在我看来,这些质疑都不致命,换句话说,都有解决的途径。其实现在他们提出这些问题,也是我们解决问题的良好开端,我们可以从中汲取好的东西,去完善和修正我们的方案。”改革总是要冒险的,如果质疑声太大,韦迪最终是选择放弃还是坚持呢?“我不敢说我的方案是最好的,我也期待谁有更好、更稳妥的思路。如果要我放弃,那么需要有人提出颠覆性的理由来说服我,我会接受。我不是一个固执的人,但我是一个坚持的人。”

  挑战困惑

  “应该傻等,还是主动去改变?”

  背景

  一句“我不怕被叫韦举国”,让韦迪背上了“违背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黑锅。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韦迪是在以过去在重竞技和水上中心的经验主义来发展足球,“一切从政绩出发”,到头来却可能让中国足球越陷越深。

  对话

  一向以自信示人的韦迪,昨天第一次向记者透露了他自上任足管中心主任以来,一直存在自己内心的一个困惑。他说:“我到足协之后一直都有点糊涂,我是应该认同现状,陪着中国足球一起等待自然愈合呢,还是应该冒着被骂的危险,去积极主动做一些可能让中国足球变得更好的事情呢?”

  “韦十条”的诞生,证明韦迪最终选择了勇敢冒险。“评论家好做,但却不能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历史和现状证明,至少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思路是不成功的。那么我们还有必要这样傻等下去吗?还要等多久?中国足球不能再等待了,我们必须有些新的变化,并通过实践争取让这些变化起到积极效果。”说到这里,韦迪还提到一件事情:“等现阶段的事情忙完后,我们接下来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群众都提到的全面深入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循序推进

  “这只是草案,离拍板还早”

  背景

  随着“韦十条”的诞生,圈内人士根据经验猜测,这应该就是国字号打联赛的最终方案,所谓投票只是附和领导决策的一种形式。不过昨天,传闻中将进行的投票公决仪式却并没有进行。参加完会议的力帆老总陈宏直到坐上开往机场的车时也在纳闷:“现在连文字材料都没有,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结果。”

  对话

  联赛即将开打,但韦迪却告诉记者:“这个方案离最后拍板,时间还早呢!”由于没有进行投票,有媒体猜测,国字号打联赛的方案将在三轮后执行。韦迪却认为可能更晚:“昨天我也说了,这只是意向性的草案,不是定论。接下来我们还会征求更广泛的意见,不是说定就定。”对于时间表,韦迪胸有成竹,“要有序的推进。中超联赛有30轮,而国奥队只需要打15轮。换句话说,国字号队伍在联赛中期之前植入都来得及。这也是我之前提到的插入方式,不仅仅指比赛在周中进行。”

  中超裁判被抽签执法

  名哨落选引发猜测

  韦迪:是降级,不是“消失”

  中超联赛前3轮执法裁判的抽签仪式昨天在香河完成,在公布的33人中超主裁判大名单上,去年还活跃在联赛赛场上的李玉红、杨志强、万大雪和王学庆等众多“名哨”都没有出现,不免让人与之前“有裁判坦白”的传闻联系在一起。

  记者随后就此问题向韦迪求证,韦迪先是反问一句:“你注意到这些人去年在联赛中的错漏判有多少没有?”韦迪表示:“大家可以对照一下,这些没有名字的裁判都是上赛季失误很多的人,先不说其他有没有问题,至少说明他们的水平有问题。因此,对这些裁判我们采取的是降级处理,让他们去执法中甲或者中乙。”不过针对记者关于“已坦白裁判有没有出现在这个名单上”的问题,韦迪还是采取了回避态度:“因为整顿工作还没结束,现在还不是说的时候。”不过有圈内人士猜测,等到各级职业联赛全面开打后依然消失的裁判,很可能就进入了“黑哨”的名单。

  根据足协的新规定,执法各级联赛的裁判员将每轮从大名单中由各俱乐部代表随机抽取,比如即将执法今年中超揭幕战国安对八一的主裁判,就是由国安抽出来的张正平。而前三轮抽签结果出来之后,运气最差的无疑是连续六届金哨得主孙葆洁,他前三轮都没有被抽到,与他一起“休战”三轮的还有其他近半数主裁判。

  本栏稿件 记者 范天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