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玩笑开大了:自首大限"被娱乐" 高官"被双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反黑玩笑开大了:自首大限"被娱乐" 高官"被双规"
2010年03月22日 10: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1日,请注意,这是总局反腐倡廉工作小组为问题人员设定的坦白截止日,不是愚人节!中国足球真的很有“愚乐精神”。昨天,先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原先设定的“自首”大限日延期。

  之后,网上又爆出猛料: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已经“被双规”!玩笑开大了,该官员赶紧现身辟谣,而坦白从宽的大限确实真的延期了。而在前天也有消息称,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失踪了,昨天李冬生也出来澄清,他一直在医院陪护患重病的亲戚。

  “自首”截止期限推迟:“娱乐”一把

  昨天是总局为问题人员设定的坦白截止日,然而就在大众期待着“自首”结果的时候,韦迪又站出来“愚乐”了一把:“这个日期并不非要限制死,教育整顿工作仍在继续,截止日期也可能往后推迟几天。”坦白截止日都可以随意延迟,总局的反腐态度实在让人“疑惑”。

  “目前主动交代问题的接待工作仍在继续,我会在近期向媒体通报整顿效果等相关情况。”面对昨日这个总局定下来的“自首”截止日期,韦迪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自从总局反腐小组入驻足协以来,韦迪就透露,足协内部和裁判内部都有人主动坦白交代问题,重点问题在于涉及操纵比赛、收受贿赂等。按照总局工作组日程安排,本周,足协进入评鉴个人整顿结果、个人总结、制定整改方案和监督机制的阶段。不过韦迪也表示,这几天,教育整顿工作仍在继续,截止日期可能往后推迟几天,再给需要坦白的人一次机会。

  对于具体的人和事,韦迪依然不肯透露半个字。不过,他也表示,经过党组研究决定,近期足协将对整个反腐倡廉教育整顿的过程、情况、效果以及主动坦白交代的情况向媒体通报。

  高官现身辟谣“被双规”:纯属玩笑

  除了韦迪的“延期”论,昨天,网上一条爆炸性的新闻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某南方媒体引用网友爆料,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已经“被双规”。此后,外界将怀疑的矛头对准了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

  昨日,某南方媒体引用网友爆料称,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已经“被双规”。而这个网友爆料与匿名信所指的人物都是同一个人,这个人也是众多网友怀疑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

  昨天下午,新华社记者杨明拨通了崔大林的手机,在问到网上有消息传他这几天“失踪”时,他笑着说:“我这几天在沈阳出差,网上传的是谣言。”

  崔大林透露,他三天前还在北京向国家体育总局系统传达今年两会的精神,近日出差去沈阳调研青少年足球。他说,今年校园足球的4000万元经费已经落实,目前他正在和一些媒体探讨,准备在世界杯期间开展一些青少年足球活动。

  崔大林还表示,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近日提出的国奥、国青和国少队分别参加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的草案,“不是我和总局的意思,这个事情我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听韦迪的汇报”。

  看来,尽管愚人节还没有到,有人已经开始提前过“愚人节”了,不过在这个敏感时期,这样的玩笑开得有些大了。

  李冬生出面解释“被失踪”:在医院陪亲戚

  19日下午,在香河裁判抽签现场,作为主管领导的李冬生并未出现,这引起了多名记者的注意。20日,各种媒体的各种猜测四起,其中最神秘的报道自然是这位敏感人物失踪的消息。

  不过这一猜测也怪不得别人,作为裁委会的主任,中超前三轮裁判的抽签现场却不见人影,能让人们不猜测吗?如果在当日的抽签现场,中国足协的官员能把李冬生不到现场的原因跟记者们解释一下,不就没有李冬生的“被失踪”了吗?而在足坛反赌打黑长期进行的前提下,“失踪”往往会引起外界的深度猜测。

  记者希望李冬生能够解读上赛季的重点裁判万大雪为何未出现在新赛季中超执法名单中。带着这个问题,前天下午,记者致电李冬生。在接通电话后,李冬生压低声音说:“对不起,我正在开会,相关问题先问在香河的同志们。”6点左右,记者再次拨打他的电话,李冬生告诉记者有亲戚住院,自己正在医院陪护,“事情来得很突然,所以工作上的事情简单交代后,我就来到了医院。我亲戚脑溢血住院,我一直在陪护。”忙碌了一天一夜的李冬生无暇上网,他对自己“被失踪”一事自然是一无所知。

  本报记者 黄启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