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好了自信没了 泰达队亟待树立自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进攻好了自信没了 泰达队亟待树立自信心
2010年05月05日 17:06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一支几乎重新组建的球队,赛季初成绩欠佳并未出人意料。尤其是在进攻上,由于队员之间欠缺默契,导致“进球荒”的出现。不过通过上周日的军津之战可以看出,泰达队的磨合程度逐渐加深,多次创造破门良机,两个进球也都十分精彩,可以说进攻上绝对有了好转。那么问题出在哪?看看我们浪费的两次绝佳机会,看看我们的队员在场上的频频失误,很容易得出结论:自信心不足。

  先不要和上赛季人才济济的泰达队相比,就是比我们的对手“升班马”南昌八一队,队员们也大多有些不自信。从贝托的灵猫漫步破门,到门将程晓鹏走到点球点,再到最终的三记补射扳平比分,都显示出对手进球和取胜的欲望。在这方面,已经五轮不胜的泰达队可谓急躁有余信心不足。

  教练队员 都不自信

  “宁可被踢死,也不能被吓死。”这句充满血性的话,生动地表达了天津足球一贯不服输的作风。泰达队经过重新构建,走了许多名将,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但这种不服输的作风不应该丢。可事实却恰恰相反,这个赛季每当我们打平或者输掉一场比赛,主帅哈恩都会责怪运气不佳或者希望外界多一些耐心,而不是主动去承担责任。也许这不是洋帅的执教风格,但从为无法取得胜利寻找借口这一点不难看出,哈恩的自信心也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更加突出的一点是,赛季之初他曾豪言要将泰达队再度带入亚冠,此后对于“前四”这个目标,哈恩再未提及。

  成绩不佳、主帅遭遇信任危机,直接受影响的就是场上的队员。本来就是一班小将,再面临多轮不胜的巨大压力,自信心不受挫才怪。上轮送出点球的毛彪,赛后甚至说出了“早知这样我不如不上场”的话,可见队员压力之大。

  重树自信 力拼首胜

  如果将泰达队比作一名长跑运动员,那么六轮过后也仅仅完成了全程的五分之一,现在的积分排名也都只是暂时的。关键是看在中途能否正确地调整好,然后奋起直追,而追赶的动力正是需要坚毅的自信心来提供。我们不缺乏机会,只是缺乏面对机会时冷静自信的心态;我们不缺乏拼劲,只是缺乏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在带队经验方面,主帅哈恩无疑更胜一筹,但对于这种思想工作,本土教练更具优势。仅仅像先前一样减压还不够,还需要激发出泰达将士们为胜利战斗到底的血性。这就需要教练组各司其职,帮助泰达队重树自信,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唯此才能止不胜、迎首胜,才能重新赢回球迷的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