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当商瑞华顾问 女足成了香饽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当商瑞华顾问 女足成了香饽饽
2010年05月07日 08:59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的邀请,国足主帅高洪波今日赶赴成都驰援女足。商瑞华邀请高洪波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高洪波通过观看女足的训练,能够从攻防演练、战术体系等多个专业层面为女足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女足抢夺世界杯入场券出谋划策。因为亚洲各国的男女足国家队技术风格与打法都很相近,高洪波率领国足在东亚4强赛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战绩也相当优秀,女足亚洲杯期间应该可以为中国女足提出些建设性意见。

  男女足主帅联手迎敌,这也是中国足球史上首次。商瑞华邀请高洪波打破了男女足过去的壁垒。从世界女足的发展格局看,“女足男子化”打法日趋明显,合理借鉴男足的一些攻防战术,不失为一条路子。

  国足要与德甲勒沃库森热身不奇怪,但奇怪的是比赛时间竟然是5月19日晚上10时。由于当天并非周末,这意味着现场球迷要熬夜观看比赛。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女足要在当晚7时30分迎战亚洲杯首个对手韩国队,而且央视两场都要进行直播,因此被迫将国足与勒沃库森的比赛推迟进行。

  足协很早就确定了国足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勒沃库森队将在抵达中国之后,先于5月16日在广东佛山与国奥队进行一场比赛,3天之后与中国国家队在江苏省江阴市体育中心进行一场比赛。这一天,同时也是女足亚洲杯的开幕式。让国足为女足让路,足以看出中国足协与央视对中国女足亚洲杯的重视程度。

  中国女足的“待遇问题”受到媒体关注之后,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近日,韦迪召开会议,制定出了3项措施来提高女足的待遇。首先就是提高训练津贴,今后国家队球员每天的训练津贴从100元提高为200元,这比中国男足每天的150元还要多出50元;第二是给所有女足国家队球员上保险,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第三是大幅度提升奖金。今后国际A级比赛,根据对手的世界排名计算奖金。排名越是靠前的对手,赢球奖金越高。此外,中国足协还特别强调,奖金、津贴不能拖。

  在重大赛事奖励方面,中国女足将会沿袭重奖做法。据悉本次亚洲杯,女足若顺利挺进亚洲杯前三,获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其奖金将不低于100万元。获得亚洲杯冠军,奖金预计为200万元;女青获得亚青赛冠军,奖金为80万元。此外,足协也在积极努力寻找赞助商,争取尽快改善女足的待遇。

  (刘大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