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问诊"玩神秘 商瑞华:女足不是史上最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问诊"玩神秘 商瑞华:女足不是史上最差
2010年05月07日 09:1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在成都市足协温江培训基地进行了第二天的训练。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原本应该昨天抵达成都,与女足碰头,出任球队的临时顾问。不过,直到昨晚10点,高洪波依然没有到女足报到,而无论是女足还是成都市足协,没有一个人知道高洪波究竟将何时现身球队。

  高洪波坐火车来成都?

  邀请高洪波到女足当临时顾问,这是女足老帅商瑞华的主意,“高洪波是男队主教练,东亚四强赛打得也不错,让他看看女足的情况,听听他的意见,这不是坏事,对我们队完善打法是一件好事。”多多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是商瑞华的一大特点,他昨天介绍称,除了高洪波之外,女足前段时间在昆明集训时,他也请中国香港足球名宿、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教练讲师郭家明到女足“问诊”。

  女足和外界都期待高洪波的到来,但高洪波到成都的行踪却很神秘。记者昨天下午5点离开温江培训基地时,高洪波依然未到。高洪波何时抵达成都与女足碰头,就连商瑞华本人也不太清楚,“本来说他今天要来的,但我到现在也还没有看见他。”

  记者从市足协了解到,女足方面前天原本告知市足协,希望他们昨天去接高洪波,然后把后者送到温江基地。不过女足昨天又临时告知,高洪波本人不愿意给成都方面添麻烦,他表示自己抵达成都后会自行前往温江基地。市足协人士透露称:“高洪波肯定是今天到成都,但具体什么时间我们就不知道了。”

  此外,有读者昨天向本报报料称,高洪波昨天晚上7点过搭乘从北京驶来的火车抵达了成都。该读者向记者表示:“我有可靠的信息来源,而且知道他坐的是软卧,他坐火车而不坐飞机来成都可能是为了节约钱吧。”

  其实,按照高洪波的习惯,他在国内出行的话一般都会选择火车。无论是以前在俱乐部执教,还是后来成为国足主帅,高洪波都有尽量不坐飞机的习惯。对于高洪波的习惯,有人说他像博格坎普一样“恐飞”,也有人说他喜欢一个人在火车上,可以静静地想一些事情,让自己的头脑更加冷静。

  然而,直到昨晚10点,记者从女足内部得知,高洪波依然没有抵达温江基地。

  商瑞华不认同“史上最差”

  一旦高洪波抵达成都出任临时顾问,肯定会对女足备战有帮助。不过,商瑞华首先需要面对的是,目前的女足被外界认为是 “史上最差”的一支女足队伍。对此,商瑞华昨日进行了坚决的否认:“我不认为我们是史上最差的,我们现在力量很强。年龄大的队员现在比以前有新的提高,补充了一些年轻队员。整体实力上,这个队蛮不错的,板凳厚度方面也不错。”

  此外,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与韩国、澳大利亚和越南3队同组,韩国和澳大利亚两队的实力都非常强,中国女足要想获得小组前两名出线有一定难度,此前甚至有观点认为中国女足被分入了“死亡之组”。对于分组情况,商瑞华看得很开:“你要想打出好成绩,哪个队都得打。我们小组的3支强队,再加上A组的日本和朝鲜队,打好了,我们不惧怕任何队。5支队都很强,现在整个世界女足发展都很快,各国都在搞职业联赛,中国女足不管面临亚洲比赛还是世界比赛,都有巨大的困难。但是我们有很好的传统,在技术上、比赛作风上都有自己的特点,只要我们把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我们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我觉得,5支队每支队都没有绝对优势,所以临场的发挥特别重要。根据比赛的过程、不同的对手,我们也做了各种预案,争取能发挥全队整体的实力。”

  为了更好地备战亚洲杯,中国女足在开赛前安排了3场热身赛,分别是8号对阵成都足协 U15队,10号和12号与泰国女足交手。据悉,3场热身赛都是封闭比赛,中国女足不希望自己的战术机密提前泄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