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举国"遭遇真职业 国足国奥召球员接连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举国"遭遇真职业 国足国奥召球员接连受阻
2010年05月07日 11:0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备战5月16日与勒沃库森队的热身赛,中国足协昨日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奥队集训名单。由于正值联赛期间,因此在这份25人的名单中,多名国奥队主力球员并未上榜。这也是继上月因为俱乐部不愿放国脚参赛,导致国足同南非的热身赛被取消之后,国奥的热身赛在征召球员时同样不顺,比赛的热身效果很可能将大打折扣。

  联赛赛程太紧

  “不改变联赛赛程,不延长联赛时间”,韦迪在3月初提出国奥队打中超联赛时,曾公开如此表态。但是在他说这番话时,并没意识到,如果维持上面两个原则不变,按照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可能根本没有给国字号球队热身的时间。本赛季联赛赛程制订时,恰好是中国足协高层动荡最为剧烈的时间段,仅仅因为国字号球队今年没有重大比赛任务,一个根本不考虑国字号热身需求的联赛赛程匆匆出台。紧密的赛程安排,很难让国字号球队找到一个较为宽裕的时间段打热身赛。

  “都说我们俱乐部不放球员去国家队,可是联赛赛程那么紧密,我们怎么能放心把国脚送到国家队呢?国脚都是我们俱乐部的绝对主力,他们的状态好坏可能决定着我们联赛中的名次升降。经过国家队比赛的折腾,就算铁打的球员也很难保证状态啊?”一位中超老总向记者这样吐苦水。其实,就连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虽然深受俱乐部“不放人”的折磨,但他也表示自己能够理解俱乐部的苦衷。高洪波对记者表示:“对于俱乐部不放人这件事我不方便评价,但今年联赛赛程的确排得太紧了。”

  新班子急需与俱乐部沟通

  韦迪上任后,重新在足协内部设立了国管部,希望能够理顺各支国字号球队间的关系,为国字号球队参加大赛创造好的后勤保障条件。新任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过去每支队伍各自为战,缺乏彼此间的协调,导致和联赛部之间的沟通一直不顺。现在成立大国管部,能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在今年联赛赛程已定的情况下,如何能最大限度地为国字号球队争取备战时间,同俱乐部之间完成有效沟通,将是最考验韦迪和曹景伟这对“水上组合”智慧的难题。

  俱乐部:半夜打比赛谁敢放人?

  国足同勒沃库森的热身赛,因为赞助商要求电视直播的原因被推迟到晚上10点开球。但足协在决定“晚点开球”时没有意料到的是,“晚点”将成为各中超俱乐部拒绝放国脚参赛的理由。这场热身赛,很可能成为前不久国足对南非热身赛被取消时的“翻版”。

  目前中超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甚至像北京国安这样的俱乐部目前还担负着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任务,所以几乎每家俱乐部都在严密的中超赛程面前难得喘息,让本队的国脚去支援国足本来就非常困难,如今的比赛“晚点”则让各俱乐部又平添了不少的困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超俱乐部教练,非常明确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不放人!”他对记者说:“比赛被安排到19号晚上10点才踢,踢完比赛已经是20号凌晨了,队员至少要到凌晨3点才能入睡。这意味着他们第二天即使立刻归队,参加全队训练也是21号的事情了。22号我们就要打联赛,国脚的比赛状态怎么可能得到保证呢?能打主力的国脚坚决不放,打替补的可以给国家队。”这名教练的态度其实代表了绝大多数拥有国脚的中超球队的态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