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趁夜"潜入"成都 暂任中国女足顾问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趁夜"潜入"成都 暂任中国女足顾问角色
2010年05月07日 11:1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男足主帅为国家女足主帅当顾问,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破天荒头一回,高洪波也因此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昨天一直在温江基地守候他的记者都望眼欲穿,最后得到的答复是,“他今晚肯定到成都,但什么时候到基地正式向球队报到还不清楚,至于接受采访还要等球队通知。”结果,直到昨晚9点,高洪波才出现在温江基地。

  自己打的到温江

  “高洪波要来成都”的消息这两天成为各路记者关注的焦点,但由于高洪波本人对此次成都之行非常低调,因此大家都不清楚他抵达成都的确切时间。负责接待的温江基地工作人员最后向记者透露,“本来应该是我们派人去机场接他的,但后来得到通知是他自己来基地,因此我们也就不知道他究竟什么时候到。”记者昨晚多次拨打高洪波的手机,电话已被转移到秘书台。

  昨晚9点,一身便服的高洪波乘坐一辆的士只身一人抵达温江基地,正式向女足国家队报到。这个高级顾问在基地也没有享受什么特别待遇,他没有入住基地的别墅,而是与女足教练组成员住在了一栋楼里。

  在成都“顾问”一周

  商瑞华邀请高洪波打破了男女足的壁垒。从世界女足的发展格局看,“女足男子化”打法日趋明显,合理借鉴男足的一些攻防战术,不失为一条路子。此前,中国女足也曾聘请过成都谢菲联前技术顾问唐纳德“顾问”女足。高洪波带领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对于亚洲各支球队的技战术特点也更了解。不过据足协官员透露,高洪波并不会参与到具体的比赛指挥中,而是在训练和技战术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动身前往成都前,高洪波也曾对记者说:“在日本打东亚四强赛的时候,我和商导就有过交流,现在女足要打比赛了,商导也邀请我去看看。虽然男女足存在着差异,可还是有共通点。”据悉高洪波将现场观看中国女足在本月8日、10日、12日的三场热身赛,他将在女足队中“顾问”一周左右时间。

  男足要为女足服务

  为了让女足全力冲进本届亚洲杯前三名,夺取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足管中心此次成立了专门领导保障小组,由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亲自担任组长,于洪臣和薛立两位副主任为副组长,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以及相关省市体育局的领导为成员,全力保驾护航。不仅请来高洪波,还抽调了男足医务总监尹煜华、科研人员魏宏文两员得力干将参与保障服务。男足服务女足,连比赛时间都要让路——女足亚洲杯5月19日揭幕,这与男足对阵德国勒沃库森队的热身赛冲突,而央视决定先直播女足比赛,因此男足一役将推迟到当晚10点开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