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改变图巴训练方式 完美数据反驳"功利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万改变图巴训练方式 完美数据反驳"功利足球"
2010年05月18日 14:5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万上任后面临的首要问题是重建球队的防守体系。他深知,有图巴多年打造的进攻体系在,只要解决好防守问题,球队很快就能走上康庄大道。事实证明,伊万的做法是明智的。

  在前八轮联赛中,泰山队踢了七场比赛,共打进16粒进球,场均进球2.3个。在防守方面,球队也有了改善,场均1.14个失球,在失球榜上位列倒数第四。此外,场均50.67%的控球率也说得过去,在16支球队中排名第7。

  球迷之所以不满,主要是因为与深圳队这场比赛,泰山队的控球率(46.1%)不如对手,从场面上看有被对手压着打的嫌疑。实际上,这是主教练伊万的一种策略。在深圳炎热的下午进行比赛,如果完全与对手打对攻,吃亏的还是自己。只有控制好比赛节奏,与对手耐心周旋,才是一个两全其美的战术选择。

  不满伊万源于怀念图巴

  鲁能泰山队暂时成为联赛领头羊,为什么还会受到外界的批评呢?有球迷一语道破了其中的天机:“有些人之所以批评鲁能,主要还是在怀念图巴,毕竟他曾经给球队带来很多的荣誉和奖杯。”

  从2004年上任,到2009年离职,在图巴执教的六年间,泰山队夺得五个冠军,彻底巩固了自己豪门俱乐部的地位。特别是在执教的第一年,图巴先进的训练手段和战术体系,彻底改变了泰山队以往依靠长传冲吊打天下的平庸战术。当时,即便是球队输了比赛,球迷也会毫不吝啬地为鲁能送上鼓励的掌声。2004年,泰山队夺得联赛亚军,足协杯和中超杯冠军,成为国内第一个“双杯王”。图巴用成绩征服了山东球迷。

  可是,图巴在追求美丽足球的同时,也牺牲了对球队防守体系的构建。于是,当球员激情不再、状态开始下滑的时候,防守问题严重拖了球队的后腿,这也是泰山队上赛季未能取得好成绩,而导致图巴最终走人的主要原因。

  但是因为图巴在执教期间为球队带回了太多的荣耀,很多球迷对图巴一直心存怀念。所以,只要现在球队表现稍不尽如人意,就会有人与图巴时代的鲁能泰山进行对比。

  足球比赛要的是结果

  不管外界如何议论,鲁能俱乐部对当前球队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各项技术统计都不错,从主教练伊万到队员,全队上下都非常想把每一场比赛打好。可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踢完一场比赛就结束了,我们最终还需要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才行。漫长的联赛,主教练需要根据队员们的状态做出不同的战术安排,该打防守反击,还是全攻全守,主教练会根据情况做出不同的安排,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一成不变。”

  球队能取得目前这个成绩,鲁能俱乐部对主教练伊万非常满意:“当初选择伊万,我们也是做了多方面的比较和考察,从目前的情况看,他是适合我们球队的。”说起外界的个别议论,韩公政也有些无奈,“‘功利足球’这个帽子给我们扣得太大了,足球比赛要的是结果,残酷的职业联赛也绝不是华丽的表演赛。”(记者胡建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