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次京沪大战今晚打响 老帅斗法上海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17次京沪大战今晚打响 老帅斗法上海滩
2010年05月22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晚19时45分,2010赛季中超第9轮即将迎来焦点大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这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第17次京沪大战。本场最大看点当属两位老帅之间的斗法。“姜还是老的辣!”——互相恭维也好,互不示弱也罢,总之,当75岁的布拉泽维奇遇上62岁的洪元硕,这场中超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一对主教练还未在场上掰手腕,一场嘴上风暴就此产生。

  昨晚的上海虹口体育场灯火通明,从晚上6时30分开始,双方先后进行赛前例行的踩场训练,作为东道主的申花队在先,训练持续一个小时,然后则是客队北京国安。就在申花训练仍未结束之际,已经抵达虹口足球场的国安将士们陆续进场,待申花训练结束后,申花的王洪亮和前队友王珂嘻嘻哈哈开着玩笑,前国安旧将阿德拉尔多则和巴西老乡奥托聊得很投入。

  论年龄:谁都不服老

  洪元硕走进场内,此时仍未离开的布拉泽维奇主动上前和老洪握手,两人相视一笑,并未做过多交流,显然大家都知道,明天这场比赛才是真正需要交流的时刻。

  “年龄不意味着任何东西,在我的骨子里,我的灵魂是年轻的,非常年轻……”布拉泽维奇用一个“非常”来强调自己还没有到老年痴呆的地步。而洪元硕对于记者们关于年龄的连连追问,似乎也有些不屑,“年龄大有年龄大的优势,捷克主帅好像叫布吕克纳吧,甚至比他(布拉泽维奇)还大呢”。

  谈对方:谁都想取胜

  显然两位老教头,都对自己的年龄不以为然,而当被要求相互评价时,两人在吹捧对方的同时,都不约而同地流露着对自身的自信。“我很尊重他(洪元硕),他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大麻烦,相信他也会做出一些让我们惊奇的事情,但是北京队的一切信息我们收集得很全面,取得比赛的胜利是我唯一的目的。”布拉泽维奇豪情万丈。

  相比之下,洪元硕则更显露出思维的缜密,“论国际执教经验,他比我多得多,但是在中国,我比他呆的时间长得多,我更了解中国国情。”言外之意似乎是在提醒布拉泽维奇,名气大不等于成绩好,如果不了解中国国情,一样不好使。

  聊历史:谁都不在乎

  提起京沪大战,就无法回避一个比分:9比1。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当布拉泽维奇踌躇满志的表示看法时,有记者向布帅提及了申花1比9输给国安的那场惨败,询问他是否会影响队员们的情绪。听到1比9的比分后,老布询问:“那是哪一年的事情?”“1997年。”记者回答。“那会儿你生出来了吗?”老布的回答也让现场爆发出了阵阵笑声。老布用幽默的反问,化解了这个略显尴尬的问题,“这么早的事情,我一点儿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国安主帅洪元硕则回答得更加直白:“别再提陈年往事了,人要向前看。我希望中超多一些京沪大战,这是好事,对中国足球的水平也是一种促进。就像意甲联赛中罗马打拉齐奥,每次都会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同时肯定会给球迷留下一些值得回味的东西”。

  (本报上海专电)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国安客战申花成绩

  2009 申花1比1国安

  2008 申花1比1国安

  2007 申花0比2国安(*)

  2006 申花0比0国安

  2005 申花1比0国安

  2004 申花2比2国安

  2003 申花1比0国安

  2002 申花1比1国安

  2001 申花1比0国安

  2000 申花1比0国安

  1999 申花2比2国安

  1998 申花0比0国安

  1997 申花2比1国安

  1996 申花1比1国安

  1995 申花1比0国安

  1994 申花4比3国安

  申花主场7胜8平1负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