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断箭”射穿湖人心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府早报:“断箭”射穿湖人心脏
2009年05月12日 09:5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伤了麦蒂,伤了穆托姆博、中锋姚明左脚骨裂。谁还再能看好火箭?湖人提前拿到赛点看上去只需要走个过场。不过,火箭却在丰田中心以99:87击败了贵族湖人,将双方系列赛的大比分追成了2:2平。此战过后,火箭球迷又燃起了希望,“照这样打下去,进入西部决赛依然不是梦。”

  小布发威“2000万”击溃“7000万”

  此役,火箭先发球员的薪金总额还不到2100万美元,这一数字甚至还不如科比一个人的2126万美元的年薪。但就是这样一批球员,却在比赛中一度将领着7000万年薪的湖人队打得体无完肤。结果,火箭先发球员总共砍下78分,而湖人队首发球员仅仅得到54分。火箭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9分,最终他们以12分的优势取胜。

  本场比赛,火箭采用了“以快对高”的策略,摆脱为姚明传球的“束缚”后,布鲁克斯用冲击给湖人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布鲁克斯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而科比则在巴蒂尔和阿泰的联手照顾下只得到了15分,倒是加索尔找到了些感觉,缺少了姚明这个对手,本场他得到30分。

  科比服气: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赛后,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姚明受伤后,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这种压力最终迸发,成为强大的动力。而获胜的最大功臣布鲁克斯则表示:“没有姚明在,三秒区将会有些空间开放出来,我们就是想冲入其中,今天我做到了。另外,我们在防守上做得很棒,巴蒂尔尤其出色。”

  湖人主帅杰克逊赛后则气急败坏,“我早就警告过全队,不要因为没有姚明就小看火箭。正是由于我们的轻敌,给了火箭机会。”而一向不服输的科比赛后也不得不承认,“我们没有那种我喜欢的紧迫感。火箭今天打出了气势,他们本场表现确实配得上这场胜利。”

  超级拉拉队

  本场比赛,火箭的超级拉拉队受人瞩目。姚明、麦蒂、穆托姆博三名火箭名将集体西装革履作壁上观。这个身价高达3670万的巨星拉拉队,成为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