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姚明不可或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日报:姚明不可或缺
2009年05月14日 11:4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湖之战”第4场,火箭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奇迹般大胜湖人队。因此在“火湖之战”第5场赛前,有人就发出这样的观点:没有姚明,火箭队的防守至少会变得更有层次,海耶斯不必靠队友协防就能看住加索尔,给球队外线更大的防守空间。也有人直言,即使火箭队没有姚明,季后赛也不会就此结束。

  没有姚明,难道火箭队真的会更好吗?

  昨天的比赛,湖人队主帅杰克逊调整战术,开场就用拜纳姆取代背部有伤的奥多姆先发。“禅师”此举纯属战略调整,为的就是利用高举高打压制火箭队的气势。

  没有姚明在内线的防守,调整心态的加索尔一开场就主动进攻海耶斯。首节不到6分钟时间,海耶斯就已摊上2次犯规,无奈下场。没有姚明的压迫,拜纳姆也完全从低迷状态中走出来,几次在火箭队内线利用高度优势强吃硬突,全场拿下14分,创今年季后赛得分新高。

  全场比赛,湖人队两大内线总共拿到30分和19个篮板,其中8个进攻篮板更加说明问题。而火箭队的先发内线斯科拉、海耶斯则全场拿到18分、17个篮板。一句话,没有姚明,火箭队的内线很容易就会被湖人队攻克。

  由于内线缺乏高度,我们屡屡看到阿泰拼命挤在内线,却被湖人“双塔”轻易抛在身后,在其头顶完成二次得分的尴尬场面。而在这些尴尬的场面过后,我们还一定会看到转播镜头在姚明脸上不停地晃动。他铁青着脸,单手托着下巴,抿着嘴,一副说不出的无奈。这种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挫折感,随着姚明铁青的脸色传遍了全世界火箭球迷的心。

  没有姚明,湖人队全场得到118分,命中率高达51.2%,科比拿到26分,命中率为52.6%。上一场的胜利,更多的是凭借火箭队外围火热的手感;一旦手感不佳,则一切有关“无姚更强”的定律和言谈,在事实面前显得无比苍白。

  所以,作为核心,姚明的作用是决定性的。没有姚明,火箭队的实力明显下降很多,铩羽而归当在情理之中。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