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马队的告别 一个没有终结的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青年报:马队的告别 一个没有终结的时代
2009年05月26日 13:22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绝对忠诚的球员,他把自己最精华的岁月全部留在了绿茵场上,而这块绿茵场竟然只有一个名字——圣西罗。

  他今年41岁,但在过去的24年里,他只穿过两种队服,AC米兰的以及意大利队的。简单到有些单调,纯粹得有点和时代脱节,所以,他才能在说出狠话“很自豪不是雇佣军中的一员”后,依然可以赢得一大堆雇佣军的脱帽致敬。

  喜欢曼妙的足球是不需要理由的,所以,我不会去介意踢球者的身份。但当一个人可以为忠诚倾其所有毫无保留后,他还为曼妙加了一个忠诚的前缀。

  这是一个没有绯闻的男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精神缺失、讲究放浪不羁的圈子里,处处充满着丑闻、诱惑和过剩荷尔蒙的味道。“80后”呐喊着“我的地盘我作主”,“90后”叫嚣着“我的青春谁作主”,在大批“80后”、“90后”不断上演着一夜成名,成为绿茵场的主宰,并在绿茵场外踩着前辈们的足迹,循环播放着关于堕落和放纵的故事时,这个男人永远是个例外。

  他不是街头小报乐于追逐的对象,他不是花边新闻的最佳男主角,他甚至没有什么可以让人津津乐道的趣闻。平淡如水,安静如溪,就像另一个意大利男人罗伯特·巴乔,除了眼神深遂,竟然让人嗅不到半点刻意的浪漫和做作,留下的依然是关于忠诚的故事。

  所以,当这个额头爬满岁月痕迹的男人,泪眼模糊地向圣西罗挥手告别时,竟没有遗憾,没有悲伤,留下的只是光阴的故事,以及一个足球小子成长为绿茵中坚的传奇。如果拥抱只是为告别彩排,那么这个为期24年的拥抱,或许已经为最后的告别作下永恒的序曲。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但却有完美的人生。他是意大利队的队长,是意大利足球的领袖,但他却从未以球员的身份捧起过大力神杯。这是个不折不扣的遗憾,但这个遗憾却能以缺憾美的姿态呈现在一个人的人生中,这或许可以算作另一种完美。因为他已经赢得足够多的尊敬、爱戴和怀念,这包括球迷的,队友的,还有那些曾经无数次和他针锋相对的对手的。

  正如无数次想在场上摆脱他的对手劳尔所说:“他是关于忠诚的最好注脚。”

  他就是保罗·马尔蒂尼,AC米兰的现役队长,意大利队的前队长。24年之后,他终于要和圣西罗说再见,要和无数仰慕圣西罗的球迷说再见。

  是的,他是关于忠诚的最好注脚,但这个注脚边还留了块空白,那是留给他的儿子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的。这个穿着AC米兰少年队队服的少年,将在未来的岁月里继续续写关于马尔蒂尼家族的故事。

  故事的开头和24年前一样,但故事的结尾呢?所以,我们开始期待,所以,我们没有遗憾。所以,在这个轻易告别的时代,一个关于马尔蒂尼的故事,竟然可以让我们盲目开怀。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