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惨败如壮士断腕 糟糕表现没法争总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湖人惨败如壮士断腕 糟糕表现没法争总冠军
2009年05月27日 08: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湖人在百事中心输得没脾气,无论掘金如何强大,都不应该成为湖人萎靡的理由。毕竟,湖人是一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遥想去年这个时候,湖人4:1轻松搞定卫冕冠军马刺,何等的威风,何等的霸气,而且那个时候的湖人,没有拜纳姆。可一个赛季之后,拜纳姆回归,湖人却在昨天的西部决赛上显得有点不堪一击,这实在有点让人扼腕叹息。

  人们不会忘记,湖人在这个赛季常规赛的伟大,他们在常规赛主客场两胜凯尔特人,两胜骑士,对阵西部球队更几乎是压倒性优势。拜纳姆在去年12月连续打出超级数据,湖人势不可挡,人们当时几乎都认为本赛季NBA总冠军非湖人莫属。但是,仅仅5个月之后,湖人为何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首先,也许是湖人以进攻带动防守的打法出了问题。现在这支湖人,一旦打不出他们华丽的进攻,防守也就随之坍塌。和掘金的西部决赛,湖人每场比赛都让掘金的得分超过100,这显然不是好兆头。如果在昨天输球之后,湖人还寄希望于在进攻上打倒这支掘金队,无疑在自寻死路。他们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防守!

  其次,湖人要放弃他们贵族式的骄傲,本赛季紫金军团堪称豪华,但是和掘金的4场西部决赛打下来,他们的内线被打回了原形。加索尔的体力已经透支,拜纳姆一直如同梦游,而身经百战的奥多姆也状态全无。内线坍塌的湖人,其实已经失去了骄傲的本钱。而且更要命的是,费舍尔的状态,在和火箭的比赛之后急剧下滑,在和掘金的比赛中,不仅稳定的投篮已经毫无踪影,而且在防守上也成了比卢普斯攻击的对象。失去了这些强有力的帮手,科比现在几乎就成了光杆司令,以一人之力对抗掘金,他又怎么可能不遭到惨败的打击?

  与此同时,火箭在西部半决赛在信心上给了湖人重创,被没有姚麦的火箭逼入抢七,湖人脆弱的贵族心,受到了难以承受的打击,现在有点自乱阵脚也是正常。但是作为一支目标总冠军的球队,湖人现在的表现真没什么地方可值得同情。

  湖人,是时候振作起来了,否则别说总冠军,就是西部冠军都未必属于他们……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