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高洪波的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高洪波的优势
2009年05月27日 13:0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穿一袭红色运动装的高洪波,站在身边30多名卖力训练的国脚们身边,并没有那种不怒自威的杀气。

  不过,作为近30年国足最年轻的主教练,高洪波坦言自己的优势,恰恰就是给球员们那种老大哥的亲切感觉。“年轻,是我的一个优势,我也要利用队伍年轻的优势,发扬大家善于学习的特点。”

  和在球场上进球如拾草芥不同,高洪波在面对镜头时,并没有侃侃而谈的潇洒感觉,然而仔细听高洪波对新国足的设想,还是能感到,这是一名充满干劲和激情的少帅。

  “沟通和交流是关键”,高洪波不善言辞,但他特别看重与球员的交流,这也成为他的执教理念。“我比郑智才大十多岁,又是本土教练,所以通过不同的沟通方式,我和队员之间肯定能更快消除隔阂。”

  高洪波认为,中国球员的个性普遍内敛,在比赛中不愿主动去攻击对手。“第一次集训,大家不是很熟悉,腼腆一些很正常。我们教练需要制造更多轻松氛围,让大家增加了解。”

  29日迎战德国队,随后再战伊朗和沙特队,高洪波上任后友谊赛的对手级别很高,风险也很大,弄得不好,就是三连败。对此,高洪波很淡然,“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们会有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队伍的状态、战术风格的建设,都需要时间来检验。三场比赛,更多是教练组考察队员、观察他们的战术执行能力。这三场比赛,希望我们能让球迷看到,这是一个团队在战斗,而不是每个队员为自己在踢球。”

  中国足球历任教练都有自己的名言,米卢提出了“态度决定一切”,朱广沪倡导“疯狗精神”。高洪波上任后,表达了自己永不满足的工作态度,“不管是踢球还是当教练,我从来都不满意自己的工作。足球教练是一项不可能完美的工作,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去完善和改进。任何时候,我都不会对自己说满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