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国足不再瞎折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晶报:国足不再瞎折腾
2009年06月02日 11:23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队在儿童节的这场胜利,宣告了羸弱多年的中国队已经部分具备男子汉的风骨。中国足球的往事越千年,这次好像真的要换了人间。

  自从李晓在1994年10月7日的广岛亚运会上立功,帮助中国队以1∶0力克伊朗队,国足就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的90分钟里赢过伊朗。2004年8月3日的亚洲杯半决赛,记者倒是在北京现场见证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4∶3淘汰伊朗队,不过那种胜利总是给人隔靴搔痒之感。高洪波昨晚率队奉献的胜利,初步解决了中国足球“恐伊症”的15年慢性病史。从4天前的战平德国到昨晚的战胜伊朗,中国队有望迈上“步步高”的欢乐节拍。

  让人惊奇的是,高洪波依靠的不是那些所谓的“大腕”,而是凭借被朱骏废黜半年的郜林完成进球大业。朱骏把郜林、杜威等人放进“冷藏室”,任由申花在亚冠赛场白浪滔天、知向谁边;高洪波则在国家队妙手回春,昨晚让杜威出任中国队队长,让郜林成为锋线尖兵,结果他俩都不辱使命,让高洪波在秦皇岛满载而归。

  郜林在申花为“橘”,到了国足则为“枳”。他的遭遇已经充分证明,中国足球是多么迫切地需要避免瞎折腾。不再瞎折腾,也是高洪波通过两场比赛收获的国足新境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