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高洪波到底有多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高洪波到底有多高
2009年06月04日 11:0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知道当了多少年反面典型的中国足球,因为高洪波带来的美妙开局,重新被当作三好学生上了《人民日报》,这说明,经历漫漫熊市跌到历史谷底的中国足球,本次由换帅而触发的反弹,得到了我们全社会自上而下的肯定。似乎一夜之间,颇有象征意义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在球迷心中死而复生了,国脚听到了久违的掌声,去球场看中国队踢球也不再是羞于启齿的丢脸的事情,这样迅速的转变来得太过突然,以至于让人怎么都感觉有些不真实。难道足球真的是一个教练花一个星期就能搞好的?那我们过去30年都在干吗?

  标榜迅速见效的“斯达舒”都没高洪波好使,上任3天就让新国足差点掀翻世界亚军德国,如此效率,估计就连神奇的希丁克也要竖着大拇指说“高,实在是高”。

  3天就见效,怎么听上去都像刚刚被严令取缔的电视保健品广告,不说它假冒伪劣至少也是夸大疗效,高洪波至多是中国足球跌无可跌的最低谷的一剂力道十足的强心针,外表光鲜的1胜1平背后,实在是有着很多的泡沫。

  以史为镜,中国男足开局多好结局就有多差,最成功的米卢一上来经历了与中国官员与球员漫长而痛苦的磨合期,而失败的朱广沪,有谁还记得老朱是以一个创造历史的东亚冠军上任的。中国足球的那些毛病,是需要时间来慢慢检验的,并且往往是时间越长问题越多,到最后就成为前任失败的翻版。之所以对高洪波的新国足依旧保持谨慎,最大的原因就是,高洪波从选拔到上任再到现在的集训比赛,依然是在中国足球的旧体制下的简单重复。

  能平德国胜伊朗,证明中国足球的水平并不像我们以为的那么差,更证明近几年不堪回首的惨败是因“人祸”。现在高洪波带来一点新气象,我们可以不必妄自菲薄但也绝不能盲目乐观,否则早晚还是那个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