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披荆斩棘,魔术能否改朝换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信息时报:披荆斩棘,魔术能否改朝换代?
2009年06月04日 14:0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A总决赛的赛制是7场4胜制,常规赛战绩较好的湖人队在系列赛中拥有4个主场。不过根据规定,比赛地点是先在洛杉矶比两场,然后在奥兰多比3场,最后两场比赛再回到洛杉矶。这样的安排是一个利于弱队爆冷的安排,如果魔术能够在最初两场洛杉矶的比赛中赢得一场胜利,那么他们就有可能在奥兰多连胜3场赢得总冠军。因此,虽说在这个系列赛中湖人队比魔术队多了一个主场,但是如果魔术队能够在5场比赛之内结束战斗,那么湖人队的主场优势就等于形同虚设了。火箭队就曾在系列赛中的第一场击败湖人队,现时也有美国媒体预测,越打越好的魔术队极有可能在总决赛首战掀翻湖人。

  不利于湖人队的还有加索尔在对阵魔术队时的低迷。当年科比最终决定留守湖人队,主要原因就是湖人队最终将加索尔带到了洛杉矶。不过这次面对魔术队,加索尔未必是科比可以信任的队友。如果按照拜纳姆是先发中锋的说法,那么加索尔就将回到熟悉的大前锋位置。理论上看,加索尔面对身高和力量都远远不如自己的刘易斯,完全有可能成为湖人队进攻端的突破点。但事实是,本季湖人队两战魔术队,加索尔总共22投仅9中,场均只有12分。魔术队在比赛中很少对他进行夹击,因此湖人队的外线在比赛中也没有从加索尔处得到很多的帮助,加索尔两场比赛只有3次助攻而已。

  赛前不被看好的魔术队,能最终淘汰拥有超级球星詹姆斯的骑士而挺进总决赛,杀手锏之一是他们的“3分雨”。在东部与骑士进行的6场比赛中,魔术3分球是153投62中,命中率高达40.5%。6战他们场均投中10.3个3分球,少则中6个,最多中17个。刘易斯身高2.08米,3分球命中率39.1%;皮特鲁斯身高1.98米,3分球命中率39.3%;特科格鲁身高2.08米,3分球命中率37.3%;阿尔斯通个子最矮,身高1.87米,3分球命中率35.1%。除了霍华德,先发阵容中的另外4人都是3分球高手。

  湖人常规赛是联盟防守3分球第三好的队伍,对手在他们面前的3分命中率只有34.5%。但另一方面,他们让对手的3分球出手次数很多。在湖人对手的投篮当中,3分球占了24.9%,联盟只有3支球队比湖人放得更多。如果湖人让魔术队投3分,魔术自然求之不得,两队2008年2月8日交手,魔术3分32投15中,本季分别是30投12中和28投12中。这三场比赛,魔术的3分命中率达到43.3%,场均3分球出手达30次。

  魔术队在东部的征程中已经将卫冕总冠军凯尔特人队和准新科总冠军骑士队斩落马下,面对湖人队会不会再大发神威?相信不少人心目中的期盼是:Why not?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