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法网女将的吼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法网女将的吼声
2009年06月04日 14: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针早过了凌晨1点,我还守着电视和电脑,为彭帅/谢淑薇这对海峡搭档加油。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以外的东西也让我喜欢:彭帅可爱的泡泡袖,谢淑薇连衣裙穿过腰际的带子,维斯妮娜画得又密又长的睫毛,阿扎伦卡长腿上方飘舞的白色百褶裙……女网比赛就该这样好看。赛前我甚至猜想,以阿扎伦卡/维斯妮娜这样的姿色,即便连扫了我们两对金花,估计也很难让人讨厌。

  但仅仅几分钟后,我对阿扎伦卡的好感便在子夜的凉风中烟消云散,即便她有比基尼模特的腿——可她还有比莎拉波娃还粗的嗓子。为什么美女都有一副“公鸭嗓”?张柏芝是,周迅是,佩内洛普·克鲁兹标准的西班牙口音,听着也是干得快劈了。与女演员受困“公鸭嗓”不同的是,女球员们广泛利用粗嗓门儿来制造“大规模制胜性声化武器”。

  今天凌晨,我就被阿扎伦卡大大地困扰了。比莎娃令人汗颜的喘气声更“恶劣”的是,阿扎伦卡每发力挥拍,就“嗷”一声。结果,每当白俄罗斯姑娘负责接发球,我就听见“嗷”的一声,屡次以为是中国金花发球“OUT”出界了,屡次恼怒地发觉自己上当了。彭帅/谢淑薇没能过阿扎伦卡的门。而我却只想喊:阿扎伦,卡!

  想来,都是莎拉波娃带的坏头。前几日,女单第三轮米歇尔·德布里托(就是她,靠声波淘汰了郑洁妹妹)也在场上乱喊,说“吼声”都不足以形容其恐怖程度,英国媒体给出了3个单词来准确描述:尖叫,怪叫,像女鬼一样凄厉的哀嚎。他们形容这是“网球史上最吵的比赛”。赛后ESPN采访米歇尔的教练尼克,他评价说:“莎拉波娃的咕哝声跟德布里托的根本没法儿比。”而且相比莎拉波娃101.2分贝的最高纪录,德布里托上周以116分贝轻松超越。媒体讽刺说,这不啻于一架协和喷气式飞机从天而降 (喷气式飞机降落为116.7分贝)。而一位不堪忍受折磨中途退场的观众说:“我从不知道看网球还需要带耳塞,我差点以为这是F1。 ”

  而且米歇尔不仅喊声大,还喊不停。回球也叫,打完了也叫,没两下就把对手雷扎给惹毛了,最后裁判也受不了,让她消音。可16岁的小丫头谁都不吝:“你敢让莎拉波娃闭嘴么?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