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国手上大学也要动真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燕赵都市报:国手上大学也要动真格
2009年06月19日 09:3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国正“退学”风波越说正常越不平常,向来注重形象的国球,怎会容许给英雄脸上摸黑?

  上海交大维护学术尊严,追求严谨学风,应该给予掌声。但细细想来,刘国正恰是一个典型范例。目前国内高校热衷与体育明星联姻,意在双赢,像入校时满心欢喜的刘国正比比皆是,而最后如刘国正遭“退学”的却少之又少。这种拉郎配式的合作,对运动员会采用宽松政策是显而易见的。说白了,你借我名头增加知名度,我来这里挂一个名,不就是为了最后拿到一纸烫金证书吗?轻轻松松玩双赢。

  学校增加一位明星校友问题不大,如果运动员真要从象牙塔中汲取营养,重塑人生,说真的,以这种方式求学,最后难免自欺欺人。国球是中国体育王牌中的王牌,某种程度上担任着风向标作用。重铸国球之魂,需要文化之翼,那就不能玩虚的。

  前有先例邓亚萍,先攻清华,再留学英伦,一步一个脚印拿到博士学位,堪称正面典范。刘国正呢?从另一个方面敲响警钟——— 打不垮的国球,技术上动真格,学文化也要动真格。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