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里皮自废武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里皮自废武功
2009年06月22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摆两组、四个风格相似的球员在场上,这成为意大利主帅里皮(右图)今晨最大的败笔,这简直是自废武功。

  中锋托尼和亚昆塔风格太雷同,前者顶在中路,名气相对较小的亚昆塔只能屈就左边路。亚昆塔固然能力全面,但他在国家队最多还踢过右边锋,左路对他来说实在太陌生。放在最不擅长的位置上,尤文图斯硬汉亚昆塔空有一身本领施展不出来,结果却使意大利在反击中特别缺乏速度。意大利在联合会杯3场小组赛用了三套不同的进攻组合,每次都上场的只有亚昆塔,他被当作多面手。可是亚昆塔在第38分钟就早早被换下,里皮把状态更差的托尼留在场上。

  皮尔洛和蒙特利沃风格也太相近,在各自俱乐部都充当中场指挥官。到了国家队,队友们习惯把球交给皮尔洛来组织,蒙特利沃变成摆设。加图索固然最近状态很差,但他多多少少还能起到一些中场抢劫的作用。里皮用蒙特利沃取代加图索,连这点中场抢劫作用都消失了,巴西在通过中场时潇洒自如。

  里皮看得出毛病出在哪里,因此先后换下亚昆塔和蒙特利沃,结果浪费了两个换人名额。下半时最后20分钟,巴西越来越有“放水”迹象,意大利最需要抢攻时,却没有换人名额可用。巴西倒是有点尴尬,想放生都放不了。

  布冯口口声声说意大利不重视联合会杯,可是里皮似乎非常重视,他这次一个生面孔都没带,一个不听话的都不敢带。2008欧洲杯以后,里皮重回意大利帅位,这位2006世界杯夺冠教头似乎忽略了新陈代谢。

  竹篮打水一场空,意大利不仅没能利用联合会杯锻炼新人,小组没出线更是让世界冠军丢尽颜面。到明年的世界杯时,意大利这支卫冕冠军如何面对世界诸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