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CBA只入不出不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CBA只入不出不行
2009年06月22日 16: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南红河欠薪的事还没处理利索,近日又传出他们要出让部分股份,以度过饥荒。其实云南红河欠薪之事由来已久,恐怕可以追溯到2006年。在这之后,云南红河开始改制,变政府为民企。但是,改制没能救得了奄奄一息的奔牛,反而使奔牛更加伤痕累累,举步维艰。手头没钱,战绩糟糕。《准入制》还能让奔牛在CBA里度日如年般地苦苦挣扎吗?

  算起来,《CBA俱乐部准入制》已实行了5年,云南红河是在实行《准入制》之前从甲B升上CBA的。从2004至2005赛季开始,《准入制》取代了升降级制,队伍从当年的14支扩军到如今的18支。《准入制》实施细则和评估办法有若干条,对促进俱乐部规范化建设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俱乐部不再是一块牌子,它有了专业工作人员。

  然而,《准入制》不是灵丹妙药,它不能解决CBA遇到的所有问题。一个最突出的问题是它只入不出,而只入不出是违背科学发展观的。吐故纳新,优胜劣汰,才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当初实行《准入制》取消升降级制时,其中一个理由是升降级太残酷,为了保级不少俱乐部纷纷在暗地里“做工作”。但是,有了《准入制》就没人“做工作”了吗?“工作”照做不误,没降级还有名次嘛!有人说:“恢复升降级要损害投资人利益”,这种说法未必站得住脚。迄今世界上除了NBA没有升降级,哪个联赛没有升降级?CBA的实力和环境能跟NBA比吗?

  《准入制》虽然细则够细,但实行5年来并没有真正按细则条条细抠,所谓的准入评估难免有走过场之嫌。甭说别的,当初说到2008至2009赛季所有场馆要达到6000个观众席位,今天你数数又有几个场馆能达到这个标准?

  以老孙之见,既要实行《准入制》,又要恢复升降级制,把二者结合起来操作,前者继续发挥促进俱乐部建设作用,为将来实行真正的职业化创造条件;后者确保联赛质量。总之,CBA要想取得实质性发展,就应该有进有出,只入不出不行。J07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