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孙雯的出家和出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孙雯的出家和出嫁
2009年06月23日 14:4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与“嫁”两字只有一个偏旁之差,但出家与出嫁,摆在孙雯面前即是两条不同的路。

  曾经的“世界足球小组”,应该是女足运动员所能达到的职业荣誉最高点了。一个还没有出嫁的著名女足运动员的内心世界我们无法探知,但是出家和出嫁就是出世与入世的天渊之别。

  曾经风光一时的孙雯退役后很低调。没有与著名的广告商签过约,没有找到如意的君郎,偶尔在一些大型运动会上还能看到她客串新闻记者,挤在媒体入驻的酒店里,像个普通女人。

  突然听说她要出家,只能一声叹息。叹息她只享受了足球的苦乐,还没有享受一个女人所有苦乐就入了佛门。按佛说,生即苦,入佛门就是逃离苦海。给中国球迷带来无数欢乐的孙雯,她入了佛门,似乎中国足球的时空也要凝固了。之前武汉一位铁杆球迷成了俗家弟子,接着孙雯入佛门,难道中国足球要以这种方式自新?

  后来听说,孙雯是为了出国结婚才与上海体育局分手,这又舒了一口气。

  踢而优则仕也好,风风光光出国结婚也罢,都是入世,而非出世。学佛并不一定要入佛门。笔者作为凡人,还是想孙雯像凡人一样好好地活,享受作为女人的快乐,为人妻,为人母,在不同的社会角色里,都踢出一道完美的弧线。

  吃着狗肉,有颗佛心。看似冰火不相融,更似在入世与出世之间有道难越的人墙。相信在球场上聪明的孙雯,一定能够罚出一个漂亮的任意球,越过入世与出世之间的人墙,将人生的皮球漂亮地射进网窝。·谷正中·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