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朝鲜足球有何好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朝鲜足球有何好学?
2009年06月24日 11:1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朝鲜足球队获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而截至昨天的调查中,大概有一半球迷认为我们应该学习朝鲜的足球体制;还有一半人认为应该学习朝鲜队的精神。当然,中国足协立即组织了学习,中国队也开始号召要学习朝鲜精神。

  朝鲜队,1966年第一次杀进世界杯,2010年第二次杀进世界杯;韩国,自从1986年以来,连续7次杀进世界杯;日本,自1998年以来,连续4届杀入世界杯。

  现在,我们放着连续7次杀进世界杯的韩国和连续4次杀进世界杯并且上升势头极猛的日本队不学,却要学一个44年才重进世界杯的朝鲜队?

  朝鲜队为什么能够杀进世界杯?我们不谈运气,也不谈韩国队的鼎力相助,我们谈更客观的因素,那就是韩日世界杯之后,亚洲整体水平在滑坡,韩国、沙特、伊朗都属于急剧下滑的球队,中国更不要说,中国足球已经残废了。唯一的例外是日本,他们的实力持续上升。在这样的背景下,闭门造车的朝鲜队找到了出线机会。

  几十年不变的朝鲜足球有什么好学的?他们那一套无非就是1978年前中国足球那一套,就是苏联解体前那一套,历史已经证明并且还将证明的是,那一套早已过时,早已落后。看过朝鲜队踢球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他们的足球难看而且没有效率,完全是资源浪费型的前苏联足球。

  世界上有那么多成功的足球模式,远的有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近的有日本,我们为什么都不学呢?为什么偏要学朝鲜呢?朝鲜足球有什么?长期集训、赛会制联赛、每个队配政委等,这些是我们需要的吗?

  北洋水师的战舰输给了日本人,而三元里人民的弓箭却战胜了英国人,这能成为我们重新拾起弓箭的理由吗?

  至于学习朝鲜队的精神,更是可笑。精神是什么?精神是能学到的吗?如果精神能学到,精神病一定也能学到。我们这么多年了,什么精神没学过?可学到了什么精神?别忘了物质决定意识。而且,精神的力量真有那么大?那我们学习巴西精神,学习西班牙精神,学习外星人精神岂不是更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