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高人"赢不了温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高人"赢不了温网?
2009年06月26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88年9月出生的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是网坛的一股新势力。在那张“可能取代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名单中,他最年轻、最高大、最强壮。费德勒称赞他“进步明显”,“我肯定他将来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球员。”瞧,刚刚过去的法网,德尔波特罗要是多坚持半小时,费德勒就拿不到他的“全满贯”。

  但北京时间昨晚,德尔波特罗连丢三盘不敌前世界第一的休伊特,倒成了男单赛场爆出的第一个大冷门。为什么会输?罗迪克一语中的:“以他1米98的身高,休伊特只要将球控制在‘低空’飞行,他就傻眼了。”翻翻温网过去100多年的冠军簿,没有一位冠军有阿根廷小子这样的身高,桑普拉斯1米83,费德勒1米85,这才是草地冠军标准的身材。

  自打去年,德尔波特罗趁对手忙乎奥运会的机会,取得惊人23连胜,世界排名从65位一下子窜到第13位,最后还来上海参加了大师杯。他给人的印象是“势大力沉而变化多端的发球”,发球也救不了他的草地战绩吗?至少昨天没有。技术统计显示,ACE球方面,德尔波特罗10个,休伊特14个,“高人”若是没办法保证发球,比赛就彻底没戏了。

  就算发了51个ACE球又怎样? 2米08的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就是典型例子,他曾在2005年温网第一轮发了51个ACE,结果还不是输给了不到1米80的布拉查里?卡洛维奇一直很崇拜他的同胞前辈伊万尼塞维奇,1米93的巨人身材拿到了温网冠军,也算突破极限了。而温网的“矮人冠军”极限是1952年的菲律宾人阿彭,1米50。虽然这10年以来,选手的身高普遍长了,但这毕竟不是篮球比赛,大个子的柔韧性总是有问题,遇到低球弯不下身子还是吃瘪。埃德博格 (1米83)的教练给德尔波特罗支招,他认为现在选手们都愿意留在底线,跑到网前的工夫,对面的球已经穿越了。 “但你必须加强你的发球,为自己创造更多的上网机会。球在你脚踝边飞行,和在你膝盖高度飞行,处理起来是很不一样的。球飞行线路更高,你打起来就更顺手。 ”

  可惜昨天德尔波特罗的发球没给他自己创造上网的条件,阿根廷小子连续第三年败走第二轮。说来也霉,前两年他分别撞上了费德勒和瓦林卡,这次贵为五号种子,本来前三轮不怎么需要费神,但偏偏纳达尔退赛,组委会找他填空,这一来也把休伊特这个烫手山芋分给了他。出局只能说是命中注定,回家接着练发球去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