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没有姚明 男篮日子将就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钱江晚报:没有姚明 男篮日子将就过
2009年06月29日 14:4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家军首秀,焦点是绰号“锅巴”的主帅郭士强。

  最后1分钟、最后10秒,郭士强双臂别在胸前,面色平静。

  当年在杭州赢球后“机枪扫射”是狂,如今在宁波穿上西装坐上帅位是酷;当年是激情,如今是平和;当年是核心后卫,如今是男篮新帅……

  没了姚明的中国男篮以84∶78战胜澳大利亚队。王治郅获得全场最高分20分、孙悦在回国之后的首场比赛中得到4分。郭士强如愿获得了执教的开门红。最近三届国家队主教练首秀都取得了开门红,如果输掉了首场比赛那才是新闻。

  面对整军后仅训练过八次,且大部分球员都是首次入选的澳大利亚国家队,没有最要紧的主菜“姚明”,郭士强交出的是一桌平平淡淡的家常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没有什么所谓的首秀心情,不是很兴奋,一切都很平静。”

  一个进攻手段丰富,但不算强硬的主力内线,一群疯狂出手的外围重炮,还有一个穿针引线的孙悦,没有姚明也没有易建联,这也许就是如今郭士强所攥着的全部底牌。“我对队员们非常满意,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到位,这场比赛防守比较好,尤其外线给对方很大的压力。”

  三分球20投7中,全场16次抢断,除了第一节,都处在领先的位置上,郭士强唯一不满意的是内线防守,第一节9∶3领先的完美开局,在被对方的“小鲨鱼”加尔瓦几次强打后,优势逆转,篮下多次出现“真空状态”,全场输掉了16个篮板,这是姚易不在的最直观影响。

  “接下去的训练当中会强调,加强篮板球的意识,现在姚明没回来,只能靠我们全队每一个人弥补他不在的弊端。”

  郭家军身上有着浓重的尤纳斯的影子,唯一让人隐约看出郭士强战术变革思路的是第二节还剩8分钟孙悦上场以后。当他在高位面框拿球时,应该是中国男篮战术最丰富的时候。

  王治郅直截了当给郭士强打了个分:“95分。”

  但郭士强不肯给自己打分:“把我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是我自己对自己的要求,给队伍能带来帮助是我的根本。”

  如果说之前的两个月郭士强都在学习挂档,那么现在,他已经在路上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