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醒盹儿的巴西把黑马踹下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醒盹儿的巴西把黑马踹下山
2009年06月29日 16: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习惯了巴西人行云流水般的绚丽舞步,谁见过他们在悬崖边的殊死反击?今晨,爱丽丝球场再度见证桑巴足球的神奇。美国队半场结束2比0领先,全世界都以为这匹黑马要一路狂奔直指冠军奖杯。但巴西队下半场上演完美进攻风暴,最终疯狂逆转。联合会杯的最高潮,在黄色激情中到来。这也是巴西队继1997年、2005年后,第三次捧起联合会杯。

  巨人打盹

  谁能把巴西人逼到悬崖边?不是世界冠军意大利人,也不是东道主南非,而是美国人。今晨,迈入爱丽丝球场的那一刻,巴西队上下轻松随意的神情,俨然已冠军在握。桑巴军团当然有理由自信,在10天前的小组赛中,面对巴西人的犀利进攻,美国队丢盔弃甲,以0比3大败。

  不过,时过境迁。从小组赛最后一场开始奋起的美国人,上半场继续神奇表演。邓普西第10分钟,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推射破门。这个进球似乎并没有刺激打盹中的巴西人。萧瑟寒风中,奔放的桑巴舞步依然慢条斯理。憋足劲准备复仇的美国人在第27分钟再度打出酣畅淋漓的反击,多诺万的最后一击,锐利十足。0比2,还在睡梦中的巴西人瞬间发现,自己已站在了悬崖边。

  完美赶超

  同样是0比2落后,面对美国人的铜墙铁壁,西班牙人曾束手无策,最终只得俯首称臣。而今晨,绝地反击的桑巴军团展现出的是另一种气势。中场休息时邓加的一顿怒斥,惊醒梦中人。当桑巴军团进入攻击状态,天下谁人能挡?

  巨星如云,谁第一个亮剑?今晨,最先站出来的依然是巴西人最锐利的武器。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已攻进3球的法比亚诺再度展现完美个人能力,一脚转身抽射,瞬间洞穿美国队大门。这个进球来得如此及时,犹如一根火柴,彻底点燃巴西人的激情。进入快车道后,巴西队势不可挡,美国人已经拙于应付。在卢西奥和卡卡两度头槌差点破门后,法比亚诺再度站了出来,一个头球补射将比分扳平。第84分钟,大逆转终于以不可阻挡的方式到来,卢西奥的头球,把美国队推下深渊。

  冠军风范

  3比2!巴西队用一种另类方式迎来冠军。获胜后,包括邓加在内的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一起肩并肩跪倒在草地上,组成一个圆形,仰天祈祷。在巴西队历史上,用如此激动的方式庆祝胜利,并不多见。对于桑巴军团来说,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带来的奖杯,无疑更加珍贵。

  5战全胜,巴西队用无可置疑的表现,夺得明年世界杯的方向标。和另一大热门西班牙队相比,巴西队完美展现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尽管整体组织还有欠缺,但巴西人与生俱来的获胜欲望,激情奔放的进攻天赋,相比斗牛士军团都略胜一筹。目前的巴西队中,卡卡的核心地位无可替代,但像法比亚诺、罗比尼奥、阿尔维斯等“绿叶”,作用绝对不可忽视。

  放眼南非世界杯,意大利队老态龙钟,德国、英格兰底气不足,宿敌阿根廷状态又起伏不定。巴西队问鼎世界杯的希望,无疑又多了几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