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火箭告别姚麦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火箭告别姚麦时代
2009年06月30日 14:1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姚明的职业生涯亮起了红灯,休斯顿火箭的未来也跟着陷入了迷茫之中,当麦蒂和姚明这两大核心相继被伤病击倒,火箭在过去四年一直憧憬的美好蓝图几乎已经被无情的现实完全撕裂,正如雅虎体育写的那样,火箭现在的局面很明显,姚麦不再是一个错误的球队基础,而是一个完全崩溃的球队基础。火箭需要知道的是,他们已经无法再追上湖人,而是要重新开始。

  事实上,虽然火箭官方一直对姚明的事情保持沉默,但这并非意味着火箭总经理莫雷不清楚问题的严重性。在上周的选秀大会之前,莫雷就非常急于获得更高的选秀顺位,以便去选中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火箭需要一名年轻的球星,但是他们却最终没有和灰熊或者国王达成交易。而在随后的传言中,火箭更是为了卢比奥付出了巴蒂尔和布鲁克斯两名在上赛季季后赛中起到重大作用的球员,如果不是球队内部真的出现了问题,火箭显然没有必要如此大动干戈。

  莫雷知道,如果姚明继续打球的话,那么,他的下肢崩溃可能是迟早的事情。姚明的脚和脚踝已经无法承受2米26的身躯再进行高强度的对抗,尤其在三年进行了四次手术之后,火箭现在担心他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所以,莫雷必须为失去姚明做好准备,哪怕火箭是多么不舍。

  从这一刻开始,休斯顿的姚麦组合时代,已经来到了终结的边缘。

  姚明和麦蒂的年纪都不小了,而他们目前的伤病虽然有康复的可能,也都同样面临着巨大的风险。麦蒂完成了膝盖微创手术,但历史上能够从这种手术中完全恢复状态的寥寥无几,火箭显然不会为此孤注一掷。姚明的问题现在看来和麦蒂类似,他完全有机会重返赛场,但三年内四次手术的经历和特殊的身高足以让火箭不敢再有过高的奢望。现在对于火箭来说,他们担心的已不是姚明什么时候能够上场。“而是姚明究竟还能不能打球了? ”

  包括火箭在内,没人愿意看到姚明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NBA是现实和残酷的,火箭作为其中的一员也不会例外,莫雷显然也已经意识到了火箭情况的严重性,他一口气选中了三名新秀,一直对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穷追猛打,甚至谋求将小斯塔德迈尔交易到火箭,如此疯狂举动的背后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火箭已悄然开始重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