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蔡斌请笑一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蔡斌请笑一笑
2009年07月02日 10:48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蔡斌上任之初,就有人对比他与前任陈忠和之间的区别,其中有一条就是蔡斌少了些微笑,少了些与媒体的沟通。作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有时也许确实承受着别人想象不到的压力,但正如蔡斌所说,既然坐到了这个位子上,就要承受一定的压力。面对等待了近两个小时的媒体,连脚步都舍不得停下,敷衍着回答了几个问题,这样的态度值得商榷。

  陈忠和在当中国女排主教练时,经常受到各种各样的质疑,但他从来没有躲避媒体,很多跑排球的记者都可以打通陈忠和的电话。还记得当年中国女排世锦赛“放水事件”发生后,回到国内后身处漩涡之中的陈忠和依然接听了本报记者打去的电话;还记得一次,为了向陈忠和了解更多情况,记者在场馆外等待女排训练结束,出来抽烟的陈忠和看见记者,主动招呼记者过去聊聊……坦然面对媒体、善于和媒体打交道,应该是任何一位主教练都必须具备的技能和心态。中国女排刚刚开始新奥运周期的征程,只因为之前的一点点质疑声,就让她们对媒体深怀戒备,从而将她们与公众隔绝开来,这绝不是缓解压力的最好方式。

  不久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中国乒乓球选手的职业素质提出了质疑,他提到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选手不懂得尊重媒体。这是很多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通病,他们还不明白哪些是自己必须面对的。中国女排的成都之行备受关注,但他们面对媒体的态度却令人费解,难道停下脚步认真回答几个问题真的就那么难吗?蔡斌需要时间来完成对中国女排的改造,但这与停一停、笑一笑,耐心地与媒体进行必要的沟通并不冲突,因为这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