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别给姚明添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别给姚明添堵
2009年07月03日 15:5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术还是不手术,这道选择题,应该由医生提建议,由姚明来做决定。好笑的是,姚明没开口,火箭没表态,各式各样的传闻已满天飞。有消息说,姚明父母不同意,但儿子坚持要手术……云云,说得有鼻子有眼。

  NBA官网说:姚明已决定手术。姚之队马上辟谣:一切还没定,至少需要一周。孰真孰假?让人一头雾水。

  这番情景,感觉似曾相识。还记得刘翔受伤之后,对他的种种猜测与报道吗?“刘翔要退役了”,一则假消息,就这么以讹传讹了。弄得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忙着出来辟谣,要以正视听。

  姚明、刘翔,大家都关心。他们的伤情,牵动众人心,这很正常。但关心,讲究个方式。老是急吼吼追问刘翔:何时穿钉鞋,何时复出比赛,何时再创佳绩……换了你,你烦不烦啊?这不是关心,是在添堵。

  如今,又轮到姚明了,还是一个样子——动不动手术?下赛季还能不能打?……姚明不发声音,有关他的传闻,却铺天盖地了。这样不好。姚明不表态,是因为想慎重一些。其实,有关伤的问题,就算专家,也不一定答得好,答得准的。很多事情,需要时间。

  给姚明一点时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表现举世瞩目,在获得足够荣誉之后,国人对于奥运金牌的得与失,心态已有了变化。淡然了,宽容了。那么,在对待姚明和刘翔的伤情上呢,他们给我们的,已足够多了,对于他们的未来,我们是否可以多一点关注,少一点自说自话,多一份心平气和,少一点心急浮躁?

  再出色,再顶尖,人,不可能永远在巅峰。这一点,无论姚明还是刘翔,都一样。所以,动不动手术,今后还是不是“巨人”,这不重要。那是姚明的人生选择。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无论怎样,我们都会支持他,祝福他。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