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李昌镐为何连吞8连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李昌镐为何连吞8连亚
2009年07月07日 09:5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问鼎春兰杯之后,常昊已经把“千年老二”的帽子送给了李昌镐。在本届富士通杯半决赛中,赢了常昊之后,本以为这次李昌镐可以扬眉吐气了。然而,不争气的他就像撞了“鬼”一样,在昨日的决赛中,痛失好局负于姜东润,连续第8次在世界大赛中当老二。

  决赛遇克星

  近年来,李昌镐不再像“石佛”了,开始有说有笑,甚至幽默起来,但在比赛中人们再也看不到那个行棋滴水不漏的“世界围棋第一人”的影子。在春兰杯之前,他就连续6次冲击大赛冠军未果,而春兰杯决赛失利后,他的亚军次数超过常昊,成为一位名符其实的“千年老二”。半个月之后,当李昌镐在本届富士通杯半决赛战胜常昊之后,一度让人看到他“摘帽”的希望。

  姜东润与李昌镐此前已交手过13次,姜东润8比5领先。姜东润第一次赢李昌镐是在2007年7月2日进行的第4届韩国王中王战三番棋决赛中以2∶1取胜,获得第一个韩国正式头衔战冠军。从2007年9月2日的韩国围棋联赛对局至2008年7月25日的第10届农心杯韩国选拔赛,姜东润曾对李昌镐四连胜,成为石佛的克星。

  石佛真老了

  昨日一战,两人熟门熟路,至中盘白棋实地黑棋厚势的格局确定了。此后,执白的姜东润率先发难,取右下,再先手下边得利。中央黑棋没有围起来,李昌镐只能靠小官子争了。姜东润的官子实力令人刮目相看,半决赛落后了大半盘以后,小官子阶段翻盘了朴永训。昨日,面对以官子闻名的李昌镐,他硬是让李昌镐无力缩小差距。李昌镐本局坚持到了最后,以2目半败北。

  都说李昌镐老了,但他才长常昊一岁。实际上,早在去年马晓春就说过,“李昌镐走下坡路是迟早的事情,他也肯定会为走下坡路做铺垫,一步一步走下来,不要老是高高在上,高处不胜寒,这样可能比较自然一些。”如今的8连亚似乎也说明了李昌镐已经过了鼎盛时期。或许在结婚生子之后,回归凡人的石佛又会以一个崭新的面目出现在人们面前。

  在另一场比赛中,常昊不敌朴永训获得第四名。韩国棋手包揽了本届比赛的前三名,得到三个下届大赛种子名额。姜东润夺取职业生涯中首外世界大赛冠军,收获1500万日元奖金。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