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关于姚明受伤的“疯狂猜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关于姚明受伤的“疯狂猜想”
2009年07月07日 11:0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大多数中国篮球迷来说,这是一个最黑暗的夏天,《变形金刚2》刚刚登陆,中国篮球的擎天柱姚明就伤了,如果看不见姚明?我们不得不提前至少5年来面对这个残酷但终究会遇见的问题,深深的绝望,因为前面一片漆黑看不清方向,只是生活教育我们要乐观,于是只能换一个脑筋,看看能不能把姚明的黑色话题变成黑色幽默。

  如果你喜欢希区柯克的电影,也许你也会喜欢这个关于姚明的“疯狂猜想”,姚明受伤是火箭的一个策划,是连续多年折戟季后赛之后,痛定思痛之后做出的最后一搏,目的是2010年夏天引进“小皇帝”、“甜瓜”和韦德三大巨星中的任何一位,还有更加疯狂的,也许是为了继姚明之后再签一个状元,牺牲一年的时间玩“龟息大法”——装死,把球队现有架构完全拆散重建之后,等待姚明用一年的时间完全去除所有的伤病以及可能的隐患,在大姚30岁那一年,组成全新的三巨头,向总冠军发起最有力的冲击。

  如此“疯狂”的前提就是,火箭管理层认定以目前球队的架构,以及双核MM之间愈发貌合神离,不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可能性,为了明年夏天那三条令所有NBA球队垂涎数年的大鱼,亚历山大和穆雷不惜采取最极端的方式,那就是交易掉麦蒂,让姚明彻底休养。

  NBA历史上并不是没有这样疯狂的先例,1996年夏天,当时和奥尼尔雄霸西部的马刺中锋罗宾逊,在赛季开打没多久离奇骨折,被宣布赛季报销,然后马刺整个赛季一蹶不振,从西部豪强沦为西部垫底的副班长,就当圣安东尼奥沦为整个联盟笑柄的时候,在这一年的抽签大会上,罗宾逊笑了,他为马刺带来了邓肯,然后就是众人皆知的4个总冠军的伟业。罗宾逊牺牲了一年,却赢得了整个职业生涯的新高度。

  如果说当机立断的罗宾逊是正面典型,那么反面典型就是姚明的偶像——从不言退的立陶宛人萨博尼斯,萨博尼斯和姚明一样能忍,轻伤不下火线,但付出的代价就是,当他登陆NBA时两个膝盖已经不足以支撑他庞大的身躯,能力被公认为不逊于奥拉朱旺的萨博尼斯,最终在NBA一事无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