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火箭暂别姚明之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火箭暂别姚明之际
2009年07月10日 11:3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种种迹象表明姚明非接受手术不可了,只不过这个手术到底怎么做,目前尚未最后确定。没了姚明甚至也没有麦迪的火箭队,还有多少实力与对手竞争?火箭还有没有机会再闯季后赛?这无疑是连续七个赛季把火箭队当成主队的中国球迷最关心的。有球迷认为,火箭应该干脆放弃下赛季,“彻底烂掉”以图在明年的选秀大会上捞到大鱼,重振旗鼓。

  选择放弃还是继续努力?记者以为,没了姚明、麦迪、阿泰斯特,新赛季火箭队整体实力肯定下降,打进季后赛更是难度很大。但是,火箭绝不会选择放弃。

  现在火箭队的计划大致可分三步走:首先,尽量利用现有薪金空间,利用已经开启的球员自由市场,通过交易把球队阵容配置得相对整齐一点。因为火箭仍想在新赛季有竞争力,所以第一时间签了阿里扎,然后立即提高对韦弗的报价,争取留下这名年轻又有潜力的得分后卫。这样,火箭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就有了眉目———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第二步,通过交易寻找姚明“替身”。失去姚明的损失肯定无法弥补,作为火箭中锋海耶斯的特点是善于防守,进攻却几无得分能力,这样的配置是无法上场竞争的。很显然,火箭还在寻求交易,他们手里还有一个中产阶级条款,大约不到600万美元的薪金余额。应该说火箭还有可能再找一个有得分能力的中锋,以弥补姚明的缺阵。因此,火箭再次进行交易,估计在所难免。据最新消息,火箭已重新开始与太阳队谈判,目标是身高2.08米的大前锋阿·斯塔德迈尔。

  第三步,彻底改变打法,以防守带动进攻,以速度弥补高度。这样,火箭还是有希望打入季后赛的。从目前的引援情况来看,一方面由于火箭薪金空间并不大,要想交易到像样的中锋难度太大;另一方面,由于姚明和麦迪无缘下赛季,人们对火箭队新赛季的战绩期望值也一落千丈。因此,即使有愿意降低身价而换取总冠军的球员,也不会到火箭来了。阿泰斯特就是一例。

  因此在无奈之下,火箭很可能干脆彻底改变打法,打矮个阵容,打快速进攻。前个赛季火箭取得的22连胜中,有一部分就是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进一步说,主帅阿德尔曼原本就是一位“普林斯顿战术大师”,他的特长就是为一支天赋不足、个人能力有限的球队设计打法。但火箭队要想再次闯入季后赛甚至季后赛第二轮,难度将非常大。

  火箭不会选择放弃。放弃竞争的火箭队损失更大,因为他们面前还有一个不容失去的中国市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