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放下包袱即有最亮十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京报:放下包袱即有最亮十米
2009年07月23日 11: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坊间传言,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最烦的词语是“丢金”,所以针对这次世锦赛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周领队早就有言在先,对手实力很强,输赢都很正常。可问题是,截至昨晚,三块金牌已经旁落他家,这对“梦之队”来说,多少有点儿失颜面。

  曾经,中国男子10米台很辉煌。时过境迁,如今,那个大眼睛的跳水男孩长大了,当副主任当董事长当爹了,他摇身一变,一会儿是遭遇天仙的牛郎,一会儿又是世人景仰的雷锋……总之,这个“最亮的十米”已经成为历史。1983年出生的胡佳,雅典奥运会的光环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因伤病等原因无缘北京奥运会,世锦赛就更不用说了。胡佳,目前能为世人记住的,大抵只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而已。

  1988年出生的周吕鑫曾被视为接班人,可他此前曾连续在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关键时刻掉链子,尤其是北京奥运会,最后一跳严重失误,输给了一个澳大利亚选手。所以,这个供前人升官发财的跳台对这个年轻人来说,失去得太可惜了。可想而知,他背负了多重的包袱。此次世锦赛,该周吕鑫“雪耻”了,可他依然习惯性疲软。这个时候,流利的英语帮不了他。

  16岁的邱波虽然制造了惊喜,但也是大雾天的日偏食。可以断言,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邱波注定要和小他一岁的戴利死磕到底。10米台谁最亮,惟有时间来裁定。邱波要傲视群雄,必须明白“求不得”之理。□鲍蓉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