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环法赛进入"小康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环法赛进入"小康时代"
2009年07月23日 14: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22日23点20分,环法自行车大赛结束了第17赛段的争夺,在最考验选手爬坡能力的阿尔卑斯山上,即将年满38岁的阿姆斯特朗再次没能顶住晚辈们的冲击,尽管七届环法冠军比赛中第五个冲过终点,但在总成绩榜上,朗哥已经跌至第四,不仅追赶队友康塔多无望,而且被“卢森堡怪物”史莱克兄弟双双超过。

  面对即将到来的“小康”时代,有车迷模仿韩乔生老师当年的超自由诗体 (忽如一夜春风来,意甲流行三后卫),赋打油诗两句:长江后浪推前浪,朗哥倒在高山上。

  朗哥让萨科齐失望

  从布尔圣毛里斯到大圣伯纳德的第17赛段,是本届环法所有山地赛段中最为陡峭的,虽然总长“只有”169.5公里,但全程包括4个一级爬坡点和1个二级爬坡点。作为朗哥的忠实粉丝,法国总统萨科齐本赛段还特地赶到现场,希望亲眼目睹阿壮发起绝地反攻。

  朗哥能在退役三年后重回环法,萨科齐即使算不上居功至伟,至少也是功不可没。在环法组委会去年冬天公开宣称 “不欢迎阿姆斯特朗回归”后,萨科齐曾第一时间站出来,为朗哥撑腰。碍于总统的面子和赞助商的压力,组委会最终接纳了阿姆斯特朗。

  然而,你不得不承认,和26岁的康塔多相比,年近38岁的朗哥的确有点老了。康塔多的超人之处在于,在所有的冲刺型选手中,他是爬坡能力最强的。而在所有的爬坡型选手中,他又是冲刺能力最棒的。本赛段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无论史莱克兄弟、萨斯特雷和克罗登后半程如何冲刺,都无法甩掉西班牙人。相反,朗哥在坚持至140.5公里处,终于体力不支,只能骑行在第二集团。

  最终,赛段冠军被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卢森堡车手弗兰克·史莱克获得,他在弟弟兼队友安迪·史莱克的掩护下率先撞线,康塔多和安迪名列二、三,但赛段成绩和弗兰克相同。本赛段过后,康塔多已经将领先朗哥的优势扩大至3分55秒,而史莱克兄弟也在总成绩榜上超越了朗哥。

  车祸见证车手意志

  如果说,朗哥在第15赛段结束后向康塔多示弱,内心还藏有某种不甘,那么,如今3分55秒的差距,已基本宣告朗哥今年与胜利无缘。但尽管如此,朗哥暂时不会收手,在周二接受法国《队报》的采访中,朗哥明确表示,明年他将卷土重来,而且很可能是和一支全新的车队。

  朗哥打算离开阿斯塔纳,其实算不上新闻,毕竟,一山容不下二虎。实力比不上康塔多,朗哥要想当车队老大,惟有去一支新的车队。而且,布鲁内尔利用私人交情照顾朗哥,也让阿斯塔纳车队老板变得愈发不满。

  康塔多让媒体注意力重新回到赛场上,自然让环法组委会求之不得。不过,环法依然很不太平,在周二第16赛段的比赛中,盛宝银行车队的德国老将沃伊格特下坡途中发生严重翻车事故,一度失去意识。

  当沃伊格特的妻子斯特凡妮从电视中看见血流满面的丈夫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她立即想到了死亡、瘫痪、植物人这些名词。好在当晚十点,斯特凡妮接到了沃伊格特从医院病床上打来的电话,刚刚脱险不久的丈夫告诉她,自己从车上摔了下来,但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故和原因,他完全记不清楚了。沃伊格特惟一惦记的是,他还能否参加下一赛段的比赛。在确认自己将因伤退出比赛后,沃伊格特对他父亲说:“爸爸,很抱歉我要退赛了,但明年的环法,你一定还会看到你儿子的身影。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