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中国长城"差点被冲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中国长城"差点被冲垮
2009年08月12日 09:5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在赛前中国队已经对西亚球队众多的“雇佣军”有了心理准备,但却没想到受到的冲击如此之大。昨晚,在本届男篮亚锦赛复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遇到了开赛以来第一个真正的敌手黎巴嫩队。或许包括中国将士在内的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虽然中国最终以71∶68胜出,但整场比赛打得异常艰苦,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

  “雇佣军”压过“郅联组合”

  中国队曾在01年和05年亚锦赛决赛两次和黎巴嫩相遇,中国队均战胜对手捧起冠军奖杯。然而,本届比赛,黎巴嫩成为颇受人关注的一支劲旅,阵中除哈蒂布外,佛雷杰和佛罗曼这两位有着NBA经历的外援组成双枪更让这支球队的实力大增。如果上一场比赛中国球员表现不佳还能归结为对手实力不强以至疏忽的话,那么昨晚面对黎巴嫩,中国队才算体会了西亚NBA归化帮的凶悍。全场比赛,以“中国长城”著称的中国队内线遭到了对手肉搏式的猛攻。其中黎巴嫩双枪揽下47分,其中大分部都是在篮下强攻得分。而中国队的“郅联组合”才拿下30分,其中阿联19分,大郅11分。

  最后时刻差点没顶住

  作为夺冠最大热门,中国队自开赛以来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复赛首轮对阵弱旅阿联酋,中国队如若梦游,在第三节甚至落后了6分。昨日遇到了真正的“西亚狼”,中国队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不仅在第二节让对手一度将比分反超,而且第三节比赛居然在前5分钟一分未得,让人跌破眼镜。然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在最后2分钟。当时中国队已领先10分,似乎胜券在握。不过此后黎巴嫩队打出了一个8∶0的攻击波,将差距缩小至2分。关键时刻,中国队再现失误,如果不是对手最后一投未中,最终结果就难以预料了。

  实际上,对于中国队而言,即使在复赛中输掉一场比赛,也不会受太大影响。但昨日一战中的表现,不禁让人担心。如果此后仍打不出气势和应有水平,面对约旦队、伊朗队和韩国队,后果将不堪设想。赛后从队员们的脸上看不到丝毫的笑容,对于新一届中国队来说,严峻的考验或许才刚刚开始。

  在昨日其余比赛中,韩国队72∶70险胜中国台北,其过程与中国队此役如出一辙。另外,哈萨克斯坦以84∶56大胜阿联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