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男篮惨败从选帅开始酿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男篮惨败从选帅开始酿就
2009年08月18日 15:56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败仗引来千古恨及万千骂名……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的日子难过了,作为主帅他责无旁贷地需为男篮惨败买单。但这位历史上最年轻的国篮主帅又怎能承担起如此重担?大黑锅让其一人独背显然有失公允。

  看看欧洲教练们的意气风发,再看看由本土教练执教的中国、韩国、日本东亚三强的没落,本届亚锦赛给亚洲篮球的启示可谓印象深刻!其实,已然尝到欧洲教练甜头的中国男篮目前为何放弃继续聘任外教?

  原因很简单,在后奥运周期,只顾眼前利益的中国篮协决定“不花大钱请洋帅”。为此,国篮主帅只能在土帅中拔将军。而在两座奥运前八难以逾越的锦标高山面前,蒋兴权、宫鲁鸣、王非等名帅选择望而却步,不愿接此烫手山芋。

  同时,中国篮协又将“不听话”的李春江排除在外。在此背景下,郭士强轻松赴任国篮主帅,与其说这是其竞聘成功,倒不如说是中国篮协将其赶鸭子上架!应该说,郭士强在中国篮坛青年教练中已属翘楚。但其带队能力难免将因年轻而打上问号。

  这不,郭士强执教能力的不足在比赛中暴露无遗,并最终导致中国男篮决赛惨败!但这又能怪得了谁呢?难道中国篮协不清楚郭士强功夫多深?他们当然清楚,否则也不会耐人寻味地让宫鲁鸣出任郭家军的领队!

  □本报记者/朱才威17日电自天津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