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中国体坛少帅们 转型还是没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晚报:中国体坛少帅们 转型还是没型?
2009年08月18日 17: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睛】无论是蔡斌、高洪波还是郭士强,当他们肩负起国字号主帅的重任时,“转型”就是无可回避的话题。其实,是否抛弃前任主帅的风格特点,并不值得争论,少帅们受到质疑的焦点,并非“转”,而是这三支队伍看不到任何“型”。

  蔡斌上任后大量启用新人,从一开始就遭到了质疑。奥运老将周苏红、刘亚男、赵蕊蕊等人因为各种原因被排除在国家队之外,取而代之的是惠若琪、赵燕妮、殷娜等一班毫无名气的小将。这一举动被看成是蔡斌对前任陈忠和的彻底否认,对许多有着奥运情结的人来说,无疑难以接受。同样地,男足三期集训考察了108人,其中大部分是从未有过国字号经历的球员。就算稍微稳重的郭士强,也将苏伟、李晓旭带上了男篮亚锦赛。

  可以说,三大球少帅不约而同地将转型和否定混淆了。蔡斌两次输给日本,被质疑的焦点是丢掉了老女排的精神。男足在对付东南亚球队毫无章法,同样被行家认为高洪波没有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至于男篮,郭士强将自己的东西融入到前任主帅尤纳斯的战术体系中,却丢掉了老尤内外结合的精髓,结果在亚锦赛决战中惨败而归。

  有意思的是,少帅们之所以能够在当初的竞聘之中脱颖而出,正和他们规划的技战术风格有关。徐根宝在竞聘时谈论高洪波:“他之所以赢得我们的肯定,是他阐述了如何将阿森纳、巴塞罗那的技战术风格嫁接到中国足球身上。”而郭士强的胜出,也在于他坚持男篮欧化的方针。有人客观地说,无论是挑选新人还是重视演练战术,少帅们正走在自己规划的道路上。如果以奥运周期为标准,以短短百日的成绩作为衡量他们成功与否的标准,是否太短?抑或是他们的能力,本就不足以实现自己制订的目标?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