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从万米到马拉松 白雪一路狂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从万米到马拉松 白雪一路狂奔
2009年08月24日 09:0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发啦,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是惟一的方法。”四个老男人组成的“纵贯线”乐团有首歌是《亡命之徒》,这句歌词很适合白雪。2002年开始练习女子5000米和10000米,5年后又开始主攻马拉松,在柏林2009年的夏天,一路狂奔的白雪终于绽放。

  白雪来自黑龙江,2002年进入齐齐哈尔体校,刚练了3个月就被在那里带队训练的著名教练王德显一眼相中。王德显是一位备受争议的教练,他调教出了孙英杰,但最后却因为与兴奋剂牵扯上关系而被禁赛。从此,白雪在王德显的带领下走南闯北,开始了艰苦的中长跑训练。

  刚启程之时,白雪的成绩非常优秀。200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是白雪职业生涯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结果她一鸣惊人获得女子5000米和10000米冠军,她是那届赛事惟一一位赢得双金的中国选手。2006年,白雪又在田径世青赛上获得女子万米金牌。

  就在被视为中国田径队又一颗希望之星之时,白雪却在2006年遭遇“尴尬”。由于擅自更改训练地点而错过飞行药检,白雪被禁赛3个月,错过了多哈亚运会。遭遇挫折后,白雪也开始陷入低迷,北京奥运会上,万米比赛她只获得第21名。

  在中长跑赛场无法再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后,白雪从去年开始,逐渐在马拉松赛场找到感觉。2008年初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白雪跑出了2小时23分27秒,可以排在当年该项世界第七。同年10月,白雪又夺得了北京马拉松赛的冠军。

  由此,中国田径圈内开始关注白雪的表现,甚至有教练评价她是难得的马拉松奇才,“她的步伐不大,摆臂不充分,身体力量不突出,但就是耐力惊人、节奏完美。就像传奇巨星迈克尔·约翰逊抬头挺胸的小碎步跑法饱受诟病,白雪的‘鸭子跑姿’看上去并不雅观,但却是最实用的。”

  值得一提的是,马拉松选手运动生涯相当长,英国名将拉德克利夫当了妈妈后照样猛拿金牌,大阪世锦赛冠军恩德雷巴已经37岁、北京奥运会冠军罗托梅斯库·迪塔 39岁,不到21岁的白雪才刚刚起步,“我觉得自己潜力还很大,下一个目标当然是伦敦奥运会———金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