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国足少帅不是唐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国足少帅不是唐僧
2009年08月28日 09:2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百度上搜“高洪波取经”这个词条,居然可以搜出27000个网页,幸亏《西游记》靠电视剧在中国广大青少年中间的普及程度很高,否则真有可能闹出“高洪波”被当成是唐僧本名的笑话。

  少帅爱取经,按我们的传统,肯定是一窝蜂的赞扬其谦虚、好学或者儒雅,因为我们是全世界最相信“谦虚使人进步”的民族。关键是取到了什么经?老油条福格森在杭州告诉“高僧”:你可以告诉你的球员,国家队是中国最好的团队,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最高荣誉,来到这里就证明你的能力是绝对没问题的……如果当年施大爷那句“你不知道球该往哪踢就往对方球门里踢”属于最正确的废话,那么福爵爷这类空对空的赐教对高洪波来说就无异于歪嘴吃螺蛳———歪对歪!

  还是穆里尼奥好,直接拒绝了高洪波取经。狂人认为,这种时间短、人不熟的会晤完全是打酱油,他不了解中国足球,更不了解高洪波,他要是在这种背景下还能对中国队的问题“一针见血”,那么他就不是狂人,而是仙人。

  其实穆里尼奥的成名史才是所有少帅的真经。他敢一出山就狂态尽露,还是靠当翻译和助教时跟随罗布森和范加尔学到的丰富实战经验。一个经典故事是,狂人最早在雷里亚执教时,俱乐部主席不太信任他,爬上山头偷看他的训练,结果他看到的场面是助教法里亚在场上忙前忙后,下山后主席问狂人:“你干了什么工作?”狂人说:“我的工作就是听取汇报。”

  任何集体球类项目的主教练都应该是一个疑问的终结者,而不是一台刻录机。而无论高洪波、蔡斌还是郭士强,都没有终结者的气质,我们目前三大球岗位上的三位少帅的共性是:谦卑、胆小和听话,共同的爱好就是取经,高洪波是见一个取一个,蔡斌说起郎平就像在说观世音,至于郭士强,一个中场讲战术都没人理的主帅,胡加时在他面前的职位就不是篮管中心副主任,而是玉皇大帝。

  我们的少帅如果都是唐僧,取回的又都是歪经,那最高兴的莫过于对手,毕竟唐僧肉谁都想吃,吃了就可以长生不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