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今年美网不爱美人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今年美网不爱美人儿
2009年08月31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记得去年澳网决赛吗?莎拉波娃VS伊万诺维奇,那绝对是史上最美的一次对决。可今年美网,这两位网坛大美人儿状态都要打问号,能不能撑到第二周都是问题。所以,2009的法拉盛绝对不缺好看的对决,但好看的对手……你可得抓紧了。

  莎拉波娃之肩

  蒂梵尼耳环?带了。扰人喊叫?带了。绝杀进攻?带了。莎拉波娃已经回归网坛3个月,看上去这位3届大满贯得主已经恢复了一切统治网坛的能力,除了发球。如果美网采用机器发球,她没准儿就又能拿一次冠军,但事实上莎拉波娃之肩就像阿喀琉斯之踵一样,是致命伤。没有大力发球,俄罗斯美女在法拉盛什么都做不了。

  10个月前,莎拉波娃动了右肩手术,但直至今天她都未完全恢复。8月20日在多伦多赛,莎娃2:0战胜了对手,但两盘比赛她一共发出了17记双误。 “我就是在跟自己较劲,看看我在保证2:0胜出的情况下,最多能发多少个双误。 ”莎拉波娃自嘲道,两天后与佩内塔的比赛中,她“变本加厉”地发了16个双误,另计61个非受迫性失误,结果0:2输了。

  按说以她这样的状态,美网要能进8强就只能靠天上掉馅饼了。但莎拉波娃野心很大,她还是希望能在法拉盛同时展示她的美貌、智慧和大满贯天才。女斗士莎拉波娃,要出场了。

  小可怜伊万

  网坛第一性感美人儿安娜·伊万诺维奇,最近在读一本书:《无影无踪》。真是契合啊,可怜的伊万宝贝儿现在在WTA排名TOP10上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而爬回世界第一的路途,绝对不比书中那些不要命的登山家攀珠穆朗玛峰来得容易。

  如今的伊万诺维奇已经与2008年的法网冠军判若两人,世界排名第11位,但她仍在努力,和3名教练、一名全职体能教练一起寻找着回归的路。“每一天我都在自问,我做了哪些事情,我身边的人们做了哪些事情,我们如何才能重回巅峰。”这一年多时间里,她还读了弗洛伊德的心理学,家门口的书店门槛都让她踩平了,伊万在虚幻的小说里逃避着残酷的现实和伤病。

  伊万的教练,之前曾指导过纳芙拉蒂诺娃、卡普里亚蒂、达文波特的卡尔顿说,塞尔维亚姑娘心里堆积了许多情绪,只是无法与人分享。她的痛苦不仅来自受伤的膝盖,更来自外界的压力和她自己,“毫无疑问她是个有天赋的姑娘,但她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