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老马,还是回去做精神领袖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老马,还是回去做精神领袖吧
2009年09月07日 14:17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几何时,马拉多纳就像一名招魂者。他的上任给情若朝露但命比纸薄的阿根廷队招了魂、输了血,还打造出一副三花聚顶五气朝元的内外兼修。那时遍地炊烟,渔歌唱晚,多么美好。

  而今呢?但凡阿迷都恨不得诛之而后快。

  阿根廷的惨败是壮烈的,战术上的失败自是人人目睹,但是用人、治军以及士气呢?

  在阿根廷打得风花雪月时,所有的浪漫主义和唯美主义者都恨不得球风朴实的萨穆埃尔、坎比亚索、加戈从地球上消失,而今被巴西的欧式打法绞得粉身碎骨,大家又一致地开始怀念。大鱼大肉荣华富贵时想不起他们,壮怀激烈冲锋陷阵时候倒想起他们来了,但这时谁还会为你卖命?

  同胞的温度是温暖之源,切肤的甘苦更是最近距离的直接传递,但是马拉多纳却错用了这一层关系。他只是一味地用“偶像气质”、“精神支柱”、“同仇敌忾”这种低档次的精神感召来激励球员,而不是从战术、球员技术特点来排兵布阵。试想,面对强大的巴西队居然只上一名后腰,那不是鼓励劫匪来公然洗劫吗?天青色等烟雨,原来主场蒙羞早有伏笔。

  其次,在有梅西和特维斯的前提下,不用阿圭罗首发本是战术上的需要——你又不是要拍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儿童剧,可却偏偏被媒体描绘成老马不徇私情,义薄云天……再看邓加,那简直就是上天派下和马拉多纳做对比的,巴西“铁腰”不管你罗纳尔迪尼奥当年怎么屡立奇功,不管罗纳尔多当年怎么和他并肩作战,更不会搂着球员们的肩膀,动辄就是一个阿拉法特式的拥抱。将是将,兵是兵,铁血治军就当如此。

  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小刀会流行纳投名状,结兄弟义,但现在是21世纪的足坛,纵使你阿根廷人生来崇拜叛逆、热爱自由,还是要记住这句名言:“武功再高,板砖摞倒。”

  也许阿根廷人还会支持马拉多纳,还会高唱:“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但是想打得像花儿一样美妙,又想横行天下,高乔的梦想估计只有去他们的文学先贤博尔赫斯笔下寻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