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李娜从"蛮不讲理"到"刚柔并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李娜从"蛮不讲理"到"刚柔并济"
2009年09月07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006年温网首次跻身八强后,李娜再次进入大满贯八强行列,又一次获得冲击四强的机会。

  李娜所打的四轮8盘比赛,主动失误率逐渐下降:从首战高达43个主动失误,到此战只有19个。这是她的球风从“蛮不讲理”向“刚柔相济”转变所带来的成果。确保李娜立于不败之地的,不仅仅是犀利的底线进攻,还有高质量的发球。尽管她的发球速度并没有太大优势,但落点和旋转经常破坏对手的接发,为展开攻势做好铺垫,李娜四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65%以上,对德布里托和斯齐亚沃尼时甚至接近80%。此外,她保持平和心态,令专注力和耐心都有所提高,也是取胜的重要保证。

  作为美国观众最喜欢的外国球员之一,克里斯特尔斯享有“主场”之利,加上超群的实力、击败大威所建立的自信以及近期越来越好的比赛感觉,会给李娜带来更大的压力———技术全面、攻守平衡,力量和体能优异,整体实力比李娜之前碰过的四个对手高出许多,李娜不能完全照搬此前的取胜之道,还得与教练托马斯从长计议。

  2005年,小克在包揽美网系列赛和美网女单双料冠军的征程中,仅仅输了一场球,就是输给彭帅,这次东山再起,会不会又受阻于中国金花? 小克离开职业赛场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就曾在迈阿密索爱公开赛被李娜翻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