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像爱生命一样爱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像爱生命一样爱足球
2009年09月08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C米兰的老板贝卢斯科尼准备把俱乐部卖给卡扎菲,换来家族生意急需的8亿欧元。风流倜傥的老贝爱足球吗,应该是爱的,要不然AC米兰也不会红这么多年,取得这么多的奖杯。但是他到底有多爱呢?这就是一位问号了,因为他做不到像爱生命一样去爱足球,不然他就不会在俱乐部还有潜力继续发展的时候选择放弃。

  在意甲,谁最爱足球,毫无疑问是另一支在米兰的俱乐部国际米兰的老板莫拉蒂。从1990年开始的15年里国米没有拿到过一次联赛冠军,这一点都不影响莫拉蒂将大把大把的钞票砸在购买巨星上。虽然国米被嘲笑为“巨星黑洞”,但莫拉蒂依旧花钱花得很开心。他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从2006年到上赛季,国米在意甲四连冠,开创了“大国米时代”之后一个全新的纪元。

  在老贝选择逃跑的时候,莫拉蒂的字典里只有“前进”这一个词。据意大利媒体最新披露,莫拉蒂决定建设一座全新的体育场,一座完全属于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体育场,一座无需在AC米兰使用的时候改名字叫 “圣西罗”的球场。这座计划于2014年竣工的球场建设预算是3亿欧元,也许莫拉蒂可以考虑再多出个5亿欧元直接将AC米兰买下算了,这样也就无需什么新球场,直接把“梅阿查”的名字进行到底。

  在南半球,也有一个爱足球超过自己的生命人——马拉多纳。这位无时无刻不幻想着自己第二次捧起大力神杯的疯子靠着满腔热情接过阿根廷国家队的教鞭。可惜事实再次证明了一点,有些技术工作光靠热情和激情是无法完成的。就像他在足球场上戏弄那些笨拙的后卫那样,老马在主场的教练席上看着这辈子最大的死敌巴西队在球场上戏弄着自己的球队。

  1994年,为了赶上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老马喝下了兴奋剂“鸡尾酒”。如今为了能够让阿根廷队不错过南非世界杯,当然也是让自己不错过梦想,他会不会拿出点当年在那不勒斯的盘外招?这个可以拿着枪打记者的疯子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珍爱生命,远离足球”,这是说给中国足球听的。还好我们活在当下,有电视、有直播,看看精彩的国际足球给生命增加点色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